学习笔记

Simple is beautiful.

导航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统计

公告

...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

随笔档案(56)

Weblog

搜索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

HTTPLook - 一个HTTP的嗅探器

HTTPLook 是一个 HTTP 的嗅探器,它能捕捉本机与其它任何主机的 HTTP 通讯(不是 HTTPS 哦 吐舌笑脸), 然后显示详细的 HTTP 操作(如 GET/POST)、访问资源的 URL 、字节数大小等,这个软件简单易用,不用对 Internet Explorer 做任何其它设置(有的软件通过在 IE 中设置代理来监控数据),也不需要其它任何软件的支持,是一款较为绿色的、轻量级的软件。

HTTPLook 的应用场景:

1、程序开发及调试

在 CGI、ASP/PHP/JSP、ASP.NET、Web Service 的开发中,经常要查看 GET 或 POST 的数据是否正确,用这个工具能很好地协助完成此工作。

2、复杂页面分析

上网有时会碰到的很复杂的页面,查看源码也不能了解它的工作原理,这一般是作者为了保护 Web 在页面而加上了一些保护机制(如使用 Frame/IFrame、捕捉键盘或 Mouse 事件、使用 Script 来访问资源等),使用 HTTPLook 有助于对此页面进行分析,进而破解其保护机制。

比较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 SharePoint Team Services 中使用了 WebBot ,查看源码根本不知道它调用了那些 ASP/Script/CSS 文件,但使用 HTTPLook 之后,一目了然,非常有效,可以据此来自定义原有页面风格,如色彩,字体等。

3、获得被保护的 Web 资源

在很多网站上,尤其是 Microsoft 的网站上,经常见到一些制做精美的 Flash ,但是由于 Flash 不是一个单一文件,而是在最先启动的 FLASH 中再调用其它 Flash 资源文件,由于无法获得这些文件的 URL ,所以下载到本地,但如果使用 HTTPLook ,通过对整个播放过程的监视,就可以完全侦测出所有在程序中访问的资源的地址,进而保存到本地,可以离线浏览。当然也可以保存其它资源,如图片等。

4、学习 HTTP 协议

可以详细地了解 HTTP 通讯的细节,如 GET/POST、User-Agent、Cookie、Proxy 设置及验证、HTTP 协议出错代码及意义等。

posted on 2007-09-01 11:30 Ecko 阅读(14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