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鸟的学习乐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posts - 26,comments - 27,trackbacks - 0

VB应用程序的打包

 

    使用VB开发软件的最后一项工作就是打包应用程序生成安装包,利用VB本身提供的打包程序可以实现打包,但是如果软件中包含了其他非VB的文件,打包程序不能将这些文件也添加进来。根据个人的使用经验,特总结了以下两种打包的方法:

    方法一、VB打包程序+Winrar

    1首先利用VB的“打包和展开向导”进行打包:

    在VB的“外接程序”菜单里选择“外接程序管理器”命令,在“外接程序管理器”对话框中选择“打包和展开向导”:选中“加载行为”中的“加载/卸载”选项,点击“确定”关闭“外接程序管理器”对话框。

    再在VB的“外接程序”菜单里选择“打包和展开向导”,在“向导”对话框中选择“打包”功能: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选择“编译”功能,生成.exe文件;“选择包类型”为“标准安装包”;指定包的存储位置;其他选项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定即可。                            打包结束,并闭VB。

    2、利WinRar制作安装包:

    将生成的包文件夹和软件中所需的所有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并用Winrar对该文件夹进行压缩:选择建立“自解压文件”;在高级选项里,设定解压的目标文件夹(如C:)和解压完成后自动执行包文件中的setup.exe文件;完成压缩。

    经过以上两步生成的压缩包,在解压后会自动进行安装,实现软件的安装。

    方法二、VB打包程序+setup factory

    1首先利用VB的“打包和展开向导”进行打包,方法同上。

    2启动setup factory将包文件中“Support”文件夹的文件全部添加进行,并添加软件中所要包含的所有文件,按照向导的要求可以非常方便地完成安装包的制作。

     比较以上两种方法,方法一在没有专门的安装包制作软件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安装包的制作,但是对不同操作系统的支持性较差,在Windows2000下可用,在WindowsXP下可能会出现“路径错误”;方法二制作的安装包却更加专业,更加美观,支持各种操作系统,而且简单易用。

    此外,在应用程序当中在访问文件时要使用相对路径,否则可能会导致文件访问错误。

posted on 2008-11-26 07:26 大鸟 阅读(8549)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VB应用程序的打包
2012-03-05 23:36 | VB小工作
非常感谢,制作成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