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更新了。

很久没到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了,由于很多原因,自己走了很多弯路。
感觉现在很迷惘,以前在一个电力系统管理一个大型的抄表应用系统。
后来辞职了,来到了现在的这家公司,对于上一家公司我并不想多说什么。
现在的这家公司,在员工关怀方面比上家公司要好多了。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总监鼓励我们在工作之余学习一些新东西。
其实自己很想学习BI这方面的东西,但是bi对于人员起步要求高。你没有一个好的平台是没有办法进行实践的。
自己也很糊涂,后来自己还是转到数据库的管理方面,大体是oracle的管理。
还是挺郁闷的,因为没有实际环境,真的很难办。
最近想换个手机,对大多手机进行了观看,很喜欢黑莓手机。
看了下黑莓手机应用,似乎在这方面研究的人员比较少。
所以趁自己时间充裕,就玩玩黑莓手机应用吧。
大体了解了一下黑莓手机开发,其实它就是在java基础上进行的。
首先你可以自己搭建一个环境,很简单的。
黑莓开发系统只支持win平台的,所以你必须是win平台下,我的电脑是win xp的。
硬件方面,相信现在硬件价格是大家能够接受的。要求也并不是很高,
我电脑是公司配的笔记本T5550,1G内存的。
搭建环境,首先是java,选择最新版的java 6 update 21,安装,然后环境变量弄好。
然后是eclipse的安装,下载版本为3.5。解压就可以使用,很方便。
最后就是黑莓提供的jde,这个在黑莓网站上就可以下载到我下载的是BlackBerry_JDE_PluginFull_1.1.2.201004161203-16.exe
然后进行安装,因为黑莓的开发包是基于eclipse插件的,所以在安装的时候需要你给出eclipse的目录位置。
这些大家应该都很容易做到的。

所有东西都弄好以后,然后就是开始第一个黑莓应用的开发。
建立一个黑莓project,在eclipse的左边透视框中,点右键---〉new---〉other---〉blackberry--〉blackberry project。
建立完成之后会出现跳出两个页面,一个页面是关于你所做应用的版本和作者的基本情况,还有一个是黑莓网站的情况。
这两个都不用管,然后在,左边的src中建立一个java包,这个学过java的人员都知道怎么做的。
然后在包里面建立自己的java class,完成之后就是java的代码开发了。
一下就是我看黑莓官方给出的helloworld的第一个黑莓应用。
源代码如下:
 1 package com.duduli.li;
 2 
 3 import net.rim.device.api.ui.UiApplication;
 4 import net.rim.device.api.ui.component.Dialog;
 5 import net.rim.device.api.ui.component.LabelField;
 6 import net.rim.device.api.ui.component.RichTextField;
 7 import net.rim.device.api.ui.container.MainScreen;
 8 
 9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extends UiApplication{
10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11         HelloWorld hw = new HelloWorld();
12         hw.enterEventDispatcher();
13     }
14     
15     public HelloWorld(){
16         pushScreen(new HelloWorldScreem());
17     }
18 }
19 
20 final class HelloWorldScreem extends MainScreen{
21     public HelloWorldScreem(){
22         super();
23         LabelField title = new LabelField("hello world simaple",LabelField.ELLIPSIS|LabelField.USE_ALL_WIDTH);
24         setTitle(title);
25         add(new RichTextField("hello world"));
26     }
27     
28     public boolean onClose(){
29         Dialog.alert("goodbye");
30         System.exit(0);
31         return true;
32     }
33 }
34 
很简单的一个应用,大家可以试试看。

posted on 2010-09-27 14:01 duduli 阅读(16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9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