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以前的笔记(一)

在学java前,或许你已经学过了些别的语言。类似于c,c++其中学过c++的人学java基本上很简单的。
就不说别的,从基本的高级语言说起吧,最基本的我想应该是c语言,最开始的时候自己学起来也是很麻烦的。
都是学好了c基本上学什么语言都很容易。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再来就是c++,c++是在c上延伸出来的。
同样的学好了c的人,也学来简单。
而c++学习是我们最习惯的面向对象的学习方法。把所有的事物看成实体,而实体都有自己的属性,实体再抽象,就成为了类。
列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人是以个类,在人的下面便是男人和女人。如果不往下面去分类的话,人便是个类,男人,女人便是两个实体,都是要实例化才行。
列举这个例子的就是让大家知道,人是一个大的概念,说白了,也就是包含关系。
c是面向过程的,任何东西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得定义,而且得在main函数之前。
c++就没那个规定,只要是在使用前定义都是可以的。
在就是c++简化了c中的输入输出的语句。看起来让人更直白点。

在这我并不想说java的历史。只要大家认识到java是在c++上发展出来的就可以了。
比起c++,java更注重类。
java源代码可以在任何的系统上运行,只需很小的改变就可以了,基本上不需要改变。
因为源代码运行是在java虚拟机上的。所以java有这很良好的可移植性。


最后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些书籍,
C.Primer.Plus这是学习c语言很基础的书。可以建议看英文的。对于英语不好的可以看中文版本看。            
;C++Primer.Plus是学c++很好的书籍。          
学习java就看think in java。      
在就是学习环境,学c和c++建议使用unix或linux系统,系统自带的gcc和g++就相当于windows下的tubor c 和vc++
学java推荐以个很好的编辑软件JCreator Pro有汉化版本的可以去下载。

posted on 2009-07-14 13:42 duduli 阅读(145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java以前的笔记(一) 2009-07-16 11:36 隔叶黄莺

经过了好多年,现在回忆起来还是很有味的
C++Primer Plus 很值得细读
因为对 Java 了解的差不多之后,买了一本被誉为传奇怪的 Think in Java,可是我却无法看下去,觉得很不适合自己。
C++ 我基本都用 VC 6,Linux 下编译器不错,但没好的编辑器,用 KDeveloper 也麻烦,要在命令行下调试也不方便。
最初我因为机器慢的原因,赛扬300+128M Ram,用那时的 JBuilder 5 和 Eclipse 1.0,实在有点慢,所以 JCreator 确实陪我走过一段,但现在硬件的境遇不同了,写/调试 Java 程序基本都直接打开一个 Eclipse 3,全部集成,太方便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