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用eclipse建立Java项目,默认包下的类如何在不在默认包下的类引用

最近在做myeclipse中hibernate反向工程的时候,生成的POJO都存放在项目的default包下了。
无论怎样设置也无法使POJO放在指定包下。而在别的包中写的测试类不能将其引用,所以感到很困惑。
还以为是版本的问题,改装用6.0版本的,测试还是这样的问题。
或许这个myeclipse的一个bug吧。
于是自己就想:如果在eclipse下建立的Java项目,而定义在默认包(default package)中的类,能不能在自定义包中的类引用它呢?如果能改怎么写呢?

-----------------------------------------------------------------------------------------------
自己在网络上找资料相关的说明很少,或许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只是没有去研究或是没时间去研究。
我的理解:
        这是eclipse遗留问题,或是以前设计问题。如果打开建立的项目,可以看到有热src,在那下面就存放的是default package下的类。打开类可以看到第一句并没有package语句,也就是说它并不属于任何一个包。
        如果大家不用eclipse而采用文本编辑器去编写Java源文件,一个类要引用不在一个文件夹下而又没有使用package语句的另一个类是不能实现的。
        在看看,eclipse建立的项目,不就是这样的吗?
结论:我认为这是eclipse设计时的问题。

ps:欢迎大家讨论。谢谢

posted on 2008-12-07 13:54 duduli 阅读(777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讨论】用eclipse建立Java项目,默认包下的类如何在不在默认包下的类引用 2008-12-07 22:29 隔叶黄莺

这个问题我曾经探究过,请看
为何Java的有包名的类不能引用默认包中的类
http://www.blogjava.net/Unmi/archive/2008/08/08/124123.html

我想这应该不会是一个问题,正式项目中就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讨论】用eclipse建立Java项目,默认包下的类如何在不在默认包下的类引用 2008-12-08 10:19 duduli

正式项目都会把Java文件打包的。看了博主的文章,觉得自己真还有点不够哦。居然用jdk 1.2--1.6 还用上了jbulider2005--jbulider7@隔叶黄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