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ebservice&SOA

Posted on 2007-08-03 11:30 毛里求斯的化石 阅读(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webservice可以由各种平台和技术来实现,SOA则建立一个webservice注册库,管理webservice的各个接口的信息。客户端通过注册库来发现webservice。
使用SOA的理由是:重用性、互助性、扩展性、灵活性。
webservice实现的技术和协议:XML、SOAP(基于XML格式在分布式计算中传递消息。在客户端和服务端定义了一个通用的格式)、WSDL、UDDI(定义如何发布、发现webservice注册库内的服务)、WS-Security(保证消息的安全)、WS-BPEL(组合webservice成一个业务流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