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新版sakai系统发布

Posted on 2006-08-14 15:12 毛里求斯的化石 阅读(11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开源

7 19 sakai 基金会宣布 sakai 系统 2.2.0 版正式发布。本次升级修正了一些缺陷,改善了许多功能,解决了 sakai 社区成员报告的 500 多个问题。

    以下是本版本的重要变化:

    现有工具的功能提升

    资源库、作业和日程表都引入小组的概念。可以由教师控制小组访问。系统原有的所见即所得文本编辑器也从 HTMLArea 改为功能更为强大的 FCKeditor 。在进行内容编辑时,可以方便地进入资源库进行选择并插入图片和 Flash 动画,并可即时上传图片到资源库。

    与开源电子档案袋项目深度结合

    开源电子档案袋( OSP )是另一个重量级的教育开源项目,同样获得 Mellon 基金会的资助。现在, OSP 的开发已经完全与 Sakai 同步了,并成为 Sakai 的一个备选工具。使用档案袋工具,学生可以收集、整理、反思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完成的作业和作品,通过有组织的设计、编排然后发布到网上供老师、 同学、家长以及未来的雇主浏览。此举能将学生多年的学业成就充分展示出来,对教师深入了解学生、学生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均大有好处。教师也可以利用档案袋整 理自己的教学资源,回顾、反思自己的教学经历。让学生和学校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状况。档案袋已经在教育领域得到充分的研究和应用,这次与 Sakai 的结合使得 Sakai 项目在功能上有极大的提升。

    大量备选工具日趋成熟

    Sakai 中除了通知、作业、资源库等标准工具外还存在大量由各大学负责开发的备选工具。这些工具都可以投入实际运用。备选工具的出现使得 Sakai 在功能上更加丰 富多样。 Melete Lesson Builder 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该工具由 Foothill 学院负责开发,可以让教师在线编辑自己的电子讲义并按照章节有序编排。编辑时还可方便地插 Word Powerpoint 等文件,也可插入视频、音频等多媒体文件,导入、导出符合 IMS 标准的电子讲义也在举手之间。编辑器使用 FCKeditor ,类似 Word 的操作将使教师运用自如。 Jforum 是著名的 JAVA 开源论坛软件。同样由 Foothill 学院引入 Sakai 中,专 业强大的功能使得师生的在线交流更加顺畅、舒适。 UFP 站点统计工具使得教师能随时了解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学生在课程站点中的操作尽在眼底。其它备选工 具还包括与课程开放系统 EDUCommons 的连接、与数字资源库 Fedora 的连接、自动批量发布学生成绩和评语的 Post'em 、由剑桥大学开发的类 Google 的站内搜索引擎等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