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  评论-1  文章-0  trackbacks-0
按照理解web里的所有访问都通过控制器来输导,那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最多是建个ForwardAction,没有产生真正的类那倒无所谓,但数据的操作通常都会有四,五个操作,如果也分成许多的类出来,对单个是很清晰,但多了难免搞不清。而且操作对象多的话,那就成倍增长。
   本来以前是想着将有相似的操作合并到一个控制器里,比如,增加,修改操作,显示,删除。那样起码减少到一半的类。这两天看到两个例子,都是将对一个对象的所有操作都封到一个类里边。感觉那样很简洁,数据库操作都是调用操作,那样就算所有操作集合到一个类也不会感觉到有多长。
我对两种方法说明一下:
第一种:是在每个action配置里增加parameter,在那里做判断是什么操作。在action里获得parameter时行判断,进行相应操作,这里用的是传execute里的所有参数进行处理。
第二种:在每个表单里增加action属性,到时再判断,action里采用if-else判断。
第一种方法配置的action还是跟以前一样多,第二种比较简洁。以后可以试着采用这种方式,以减少配置与类。其实隐隐约约还是感觉到有些不明了,还是测试过再下定论吧。

另补:
hibernate的saveOrUpdate可以处理添加得更新两种操作,虽然很好用。
今天使用出错了,用了BeanUtils,PropertyUtils复制属性,后来发现应该注意以下
BeanUtils是复制属性返回为字符串的,PropertyUtils复制返回为对象。(也不知对不对)
因为更新得添加都用了同一form,所以有id,这时如果id类型为int ,而又用了saveOrUpdate,结果就出错。
用回Integer就不会有这回事,
用了PropertyUtils,saveOrUpdate就要考虑form里不能出现原始类型数据,因为那些不能算对象。
最好是用BeanUtils,别用saveOrUpdate,除非有特殊需要,就少了那些限制。
--说得没什么条理性,慢慢来^_^



posted on 2006-01-20 20:37 你是目标 阅读(2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TRUT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