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  comments - 10,  trackbacks - 0

        Hibernate顾名思义冬眠的意思,相信它的创造者的用意在于用这个工具将数据库连接持久化层冬眠,关于Hibernate网上争论很多,有人说其为工具,有人说其为框架,我相信一个人有一个人理解问题的角度,只要处理问题的方法正确就可以了。Hibernate是采用ORM映射机制的持久层开发工具,它是JAVA应用和关系数据库之前的桥梁,负责JAVA对象和关系数据之间的映射。内部封装了JDBC访问数据库的操作,向上层应用提供了面向对象的数据库访问API,在JAVA应用中使用到Hibernate包含如下步骤。

1) 创建Hibernate配置文件

2) 创建持久类

3) 创建对象-关系-映射文件

4) 通过HibernateAPI编写访问数据库的代码

如果想了解Hibernate或者是要学习它的人必须要首先了解两个比较重要的概念:

1) POJO:在Hibernate中理解为数据库表所对应的Domain Object,如果从子面上理解就是无格式普通JAVA对象,简单的理解就是一个不包含逻辑代码的值对象。从数据层面上看,POJO作为数据实体的对象化表现形式,也成为实体。

2) ORM:ORM可以理解成一种机制也可以理解成一种模式,对象-关系-映射,我个人觉得如果想理解它可以和MVC比较,模型-视图-控制。ORM是把对象和关系数据库映射到一起,而MVC是把视图和模型控制在一起。

创建Hibernate的配置文件Hibernate从中读取和数据库连接的相关信息,这个配置文

件应该位于应用的classpath中,主要有两种形式XML格式和.Properteis信息文件。

创建持久化类就是指需要被Hibernate持久化到数据库中的类,持久化类通常都是模型中的实体类,符合JavaBean的规范,包含一些属性,以及与之对应的get、set方法。

具体的Hibernate实现细节以后我在说,哈哈。
posted on 2007-06-08 13:33 老董 阅读(15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ibernat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9)

随笔档案(9)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友情链接

  • 恋恋冬季
  • 一个很值得收藏的关于软件测试方面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2361
  • 排名 - 217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