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加载中……
derby 数据库 入门
derby 数据库是小型的。纯java数据库,平台无关。(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资料)
deryb 由ibm 捐给apache 组织 ,现在为apache 旗下的db下的子项目。
在google上搜索一下,关于这方面的资料,也还真不少的呢。ibm developerworks 下有不少内容。但是东西都太老了些,
因此就从官方上找点资料,看一下。

Self-study tutorial for users new to Derby
http://db.apache.org/derby/docs/dev/getstart/cgstutorialintro.html

一步一步做下来,一定会有收获的。里面有四个activate,有具体的步骤。
其中最后总结的不错,不过由于时间问题,就没有翻译,如果谁有兴趣的话,可以翻译一下。
derby 数据库,既可以做嵌入式的也可以做网络式的。
嵌入式并不是意味着程序只能由一个用户来用,网络式的就是现在大家都使用的sql server 2000。

posted on 2008-04-10 11:34 叮当小马 阅读(597)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评论

# re: derby 数据库 入门 2008-04-10 11:35 叮当小马

学习任何东西。都要静下心来学习。一步一步的走下来,不要一口吃个大胖子啊。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erby 数据库 入门 2008-04-10 17:18 叮当小马

又从网上搜索了些资料,derby 是以前的名字,还经历过好几个公司的加式处理。最初由 cloudscape ,后来 informix ,IBM,还在在sun旗下,改名javaDB.
参考资料:
javaeye资料:
http://numenzq.javaeye.com/blog/153924
http://numenzq.javaeye.com/blog/153925
sun官方:
http://java.sun.com/developer/technicalArticles/J2SE/Desktop/javadb/
另外derby 可以与eclipse netbean 工具结合起使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derby 数据库 入门[未登录] 2009-04-02 15:31 David

很奇怪的问题:数据库SQL查询:会忽略字符串右边的空格?

eg.
username字段类型是VARCHAR(12). 一条记录的username值是 'Robin' -- 前后都没有多余的空格。

但 select t.*, length(t.username) len from users t where username = 'Robin ' 却能查到这条记录!?

请问你遇到过这个问题没有?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