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9, 文章 - 1, 评论 - 2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打造一个基于OSGi的Web Application——搭建开发环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正式开发之前,花一点时间来构建开发环境还是有必要的。本章介绍一下我的开发环境。

我使用的开发环境如下:
  1. Eclipse:当然了,最新版3.52,其中包含了最新版的WTP(Eclipse Web Tools Platform),个人感觉,不比MyEclipse差,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是free的。
  2. equinox-SDK:版本为3.6M5,实现了OSGi R4 core framework specification 4.2。
  3. Tomcat:作为第一个实现的Web Container,我采用了Tomcat,从中抽取几个特定版本作为测试对象:5.5.28和6.0.26这两个版本,因为他们支持Java5和Servlet2.4/Jsp2.0。
  4. JDK:当然Java5以上的,谁叫Equinox只支持Java5以上的呢,我采用的是jdk1.5.0.22。基于Websphere和Weblogic的缓慢的JDK升级历程,我还是决定不采用Java6或者是7了。
以下是我的目录结构:

环境整合:
1.运行Eclipse,指定Workspace路径为:D:\dbstar\workspaces\OSGi
2.设置Plug-in Development的Target Platform,增加equinox-SDK-3.6M5并设为默认,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equinox-SDK-3.6M5来作为我们开发bundle的基准库,而不是使用Eclipse自带的plugin开发环境。

3.在Server配置中增加Tomcat两个版本的服务器。


自此,我的开发环境就已经设置好了,当然了,还有一些其他的个人习惯设置,比如说字体,默认编码设为UTF-8,Code Template和Formatter等等,就不一一赘述了。

在下面一篇中,将介绍如何在Web Application中启动OSGi。

posted on 2010-03-23 15:32 dbstar 阅读(281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Gi

评论

# re: 打造一个基于OSGi的Web Application——搭建开发环境[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OSGi开源快速开发平台JXADF,详细参见:http://osgi.jxtech.net
2015-11-05 14:16 | Java Fan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