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  评论-1  文章-4  trackbacks-0
一旦方案想清楚,剩余部分的工作效率瓶颈就在于你的手速了。最近一直看起点中文网上的《师士传说》,主角叶重一个强项就是手速。

最基本的就是盲打。不会盲打的通常属于“编码低能儿”。身边也有不会盲打的朋友,他们通常都有一个问题,就是眼高手低,说说还行,动手就不行。当然他们能够在IT研发领域还混得很好,是因为在其他方面拥有优秀的能力。

熟练掌握快捷键是关键。键盘和鼠标之间通常有较大的距离,手经常在键盘和鼠标之间移动,会降低效率,也容易导致疲劳,用鼠标过多,也容易导致龌龊的鼠标手。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纯键盘操作,其实很多IDE的快捷键功能强大,足以让你纯键盘操作,高效率编码。

我比较熟悉的IDE是Eclipse,就以Eclispse来说吧。

Eclipse的keys列表中,属于Eclipse本身有180多个快捷键,要提高编码速度,就应该熟练使用其中绝大多数。

练习的办法:
1、在Windows/Preferences/General/keys中,使用Export,把快捷键导出,导出的格式是csv格式,Windows下可以用Excel直接打开,Linux下可以用OpenOffice打开,打开时选择分隔符为“,”。

2、挨个练习使用。每天练习一部分,反复练习,坚持一段时间。

3、开始的时候,把鼠标放到一个不方便使用的角落,尽量不要让自己用鼠标。

4、快捷键的组合使用需要加强训练。在不同场景下,认真考虑用怎样的组合快捷键最高效。

如此坚持一段时间之后,编码的过程会很流畅,速度就会大大提高。
posted on 2007-04-25 13:12 大胃王的BLOG 阅读(1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日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