ゞ沉默是金ゞ

鱼离不开水,但是没有说不离开哪滴水.
posts - 98,comments - 104,trackbacks - 0
甘特图(Gantt chart )
  甘特图又叫横道图,它是以图示的方式通过活动列表和时间刻度形象地表示出任何特定项目的活动顺序与持续时间。它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发明的,以亨利·L·甘特先生的名字命名,他制定了一个完整地用条形图表进度的标志系统。由于甘特图形象简单,在简单、短期的项目中,甘特图都得到了最广泛的运用。
  亨利·劳伦斯·甘特是泰勒创立和推广科学管理制度的亲密的合作者,也是科学管理运动的先驱者之一。甘特非常重视工业中人的因素,因此他也是人际关系理论的先驱者之一。其对科学管理理论的重要贡献:
  1提出了任务和奖金制度。
  2强调对工人进行教育的重要性,重视人的因素在科学管理中的作用。——其在科学管理运动先驱中最早注意到人的因素;“工业的习惯”
  3制定了甘特图——生产计划进度图(是当时管理思想的一次革命)
  个人甘特图和时间表是两种不同的任务表达方式,个人甘特图使用户可以直观地知道有哪些任务在什么时间段要做,而时间表则提供更精确的时间段数据。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时间表中直接更新任务进程。
  甘特图
  甘特图的优点:
  图形化概要,通用技术,易于理解;
  中小型项目一般不超过30项活动;
  有专业软件支持,无须担心复杂计算和分析。
  甘特图的局限:
  甘特图事实上仅仅部分地反映了项目管理的三重约束(时间、成本和范围),因为它主要关注进程管理(时间);
  软件的不足。尽管能够通过项目管理软件描绘出项目活动的内在关系,但是如果关系过多,纷繁芜杂的线图必将增加甘特图的阅读难度;
  甘特图(Gantt Chart)
  目录
  1 甘特图简介
  2 甘特图的含义
  3 甘特图表释义
  4 甘特图的变形—负荷
  甘特图简介
  甘特图,也称为条状图(Bar chart)。是在1917年由亨利·甘特开发的,其内在思想简单,基本是一条线条图,横轴表示时间,纵轴表示活动(项目),线条表示在整个期间上计划和实际的活动完成情况。它直观地表明任务计划在什么时候进行,及实际进展与计划要求的对比。
  管理者由此极为便利地弄清一项任务(项目)还剩下哪些工作要做,并可评估工作是提前还是滞后,亦或正常进行。是一种理想的控制工具。
  甘特图的含义
  甘特图包含以下三个含义:
  1、以图形或表格的形式显示活动;
  2、现在是一种通用的显示进度的方法;
  3、构造时应包括实际日历天和持续时间,并且不要将周末和节假日算在进度之内。
  甘特图具有简单、醒目和便于编制等特点,在企业管理工作中被广泛应用。甘特图按反映的内容不同,可分为计划图表、负荷图表、机器闲置图表、人员闲置图表和进度表等五种形式。
  甘特图表释义
  1、甘特图表
  在甘特图中,横轴方向表示时间,纵轴方向并列机器设备名称、操作人员和编号等。图表内以线条、数字、文字代号等来表示计划(实际)所需时间,计划(实际)产量,计划(实际)开工或完工时间等。
  2、带有分项目的甘特图
  3、带有分项目和分项目网络的甘特图
  甘特图的变形—负荷
  纵轴不再列出活动,而是列出整个部门或特定的资源。负荷图使管理者对生产能力进行计划和控制。
绘制甘特图的步骤:
    1.明确项目牵涉到的各项活动、项目。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包括顺序)、开始时间、工期,任务类型(依赖/决定性)和依赖于哪一项任务。
  2.创建甘特图草图。将所有的项目按照开始时间、工期标注到甘特图上。
  3.确定项目活动依赖关系及时序进度。使用草图,并且按照项目的类型将项目联系起来,并且安排。
  此步骤将保证在未来计划有所调整的情况下,各项活动仍然能够按照正确的时序进行。 也就是确保所有依赖性活动能并且只能在决定性活动完成之后按计划展开。
  同时避免关键性路径过长。关键性路径是由贯穿项目始终的关键性任务所决定的,它既表示了项目的最长耗时, 也表示了完成项目的最短可能时间。请注意,关键性路径会由于单项活动进度的提前或延期而发生变化。 而且要注意不要滥用项目资源,同时,对于进度表上的不可预知事件要安排适当的富裕时间(Slack Time)。 但是,富裕时间不适用于关键性任务,因为作为关键性路径的一部分,它们的时序进度对整个项目至关重要。
  4.计算单项活动任务的工时量。
  5.确定活动任务的执行人员及适时按需调整工时。
  6.计算整个项目时间
英文著作关于甘特图Gantt chart 的定义
    A Gantt chart is a powerful and preferred visual reporting device used for conveying a project's schedule. A typical Gantt chart graphically displays the work breakdown, total duration needed to complete tasks, as well as %completion. The Gantt chart itself will not display level of effort, and is not an effective planning tool on its own. Today, Gantt Charts may be integrated with other spreadsheet-type reporting devices that convey additional information related to project planning. Furthermore, Gantt Charts are often enhanced with functionality that includes the identification of relationships between tasks, and the ability to dynamically.来源:http://dmaic.vicp.net

posted on 2009-03-13 10:47 ゞ沉默是金ゞ 阅读(302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EE

FeedBack:
# re: 甘特图的定义与绘制
2009-03-13 13:28 | 寒风
呵呵 又知道一个新名词“甘特图”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甘特图的定义与绘制
2009-03-13 15:30 | heyang
给个图示更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