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色心情

过来聊聊~~~~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31 Posts :: 0 Stories :: 4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halo-cloud介绍 

halo-cloud是什么? 

可由1到100台机器组成,并用普通编程方式扩展的小型私有云计算平台。 

halo-cloud有何价值? 

不是每个公司都像google、像淘宝、像新浪微博一样庞大,需要复杂的成千上万台机器组成的大型云计算平台,那样技术太复杂,成本太高。 

更没有多少中国公司会使用GAE、Amaze EC之类公共云平台,那样网络吃不消。 

对于普通的公司,100台以内机器组成的私有云是最好的选择。规模适中、容易开发、易于维护。 

我们对云不炒作,不报幻想,只是希望有了他,我在一个项目中写过一遍的功能代码,在以后的项目中可以直接用,不用重复开发。我也不需要什么这规范那规范,因为我从不打算开放成公共云,够我的主要项目用,速度快就好。 

总的来说:我希望我的云是个云,没有单点问题;我希望我的云可以节省我的开发和维护成本,基础功能统统只用写一遍就可以复用;我希望我的云速度快,不要有SOAP Web Service之类的问题,当我真的需要性能的时候;我希望我的云能让现有的团队来维护和继续开发,不要学一大堆东西,甚至牵扯到个人悟性上。 

这就是halo-cloud诞生的理由。私有的、小型的、简单的云计算基础服务平台。你可以直接使用上面的服务,也可以低成本的在上面开发自己的新服务。 

PS:如果你觉得云这个名字不爽,就叫他分布式基础服务吧。 

主要更新: 

1. 新增任务调度功能。项目价值:使用quartz统一实现调度,对于java项目开发基本不在需要配置调度;对于php等不具备任务功能的语言,自动获取某个页面定时执行的新功能。 

2. 新增邮件发送功能。项目价值:对于项目开发,基本不用在配置重复的配置邮件服务器,编写邮件发送代码。只需要调用一个API即可。 

3. 服务器端增加客户端感知功能。编写服务器端程序时(服务提供者),新接口允许提供者获知当前调用者的IP地址和端口,用于进行权限校验等。 

详细说明:http://code.google.com/p/halo-cloud/wiki/AboutFAQ 

项目地址:http://code.google.com/p/halo-cloud/ 





posted on 2011-07-07 08:43 深蓝色心情 阅读(17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