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2  评论-29  文章-0  trackbacks-0
 

忙碌的脚步,一下停了下来,竟然一时不知所措,有时候,竟然觉得仿佛一下子失去了目标。

不,这样碌碌无为,绝对不可以。那我又该有什么的目标呢。回想起我当初决定出来发展的目标,现在感觉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去年12.17 我从项目组出来, 然后一个到香港这边开始一个小项目,到现在在广州分公司这边。前前后后也有8个多月, 在技术上有了一定的提高, 期间, 有做linux下面的项目,构建虚拟机,安装linux web服务器, mysql 然后基于上边,对linux有了更多的了解。对SSH的架构,也有基本的使用。在页面上对美化使用上有了一定的提供,tree tabpane table list 等组件的使用让页面的表现也可以变得简单和专业。

还有一个一个项目就是java swing ,在这个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完善了以前java socket 通讯,让java通讯变的规范化, 对于与其他平台的老的程序通讯,有了一些基本的方式。然后就是swing elcipse界面开发,所有的这些让我对java client方式的开发,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然后在这期间,对webservice workflow 也有了一些简单的了解, 可以用 xfire 实现简单的webservice服务,可以用Jbpm构建简单的workflow

那接下来我该继续做些什么事情呢?

整理以前做的项目,看一些项目相关的书籍,写一些文档,作一些项目总结。

跟踪Java開源项目, 搞一套gis产品, 包括web client 2d 3d,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和相关的公司合作。只重视产品的规划,而不是细节技术上的实现。

英语是一个想学习的方向,看来每天都要坚持哦,没有太多的目标,全当自己的兴趣爱好,最好能够坚持下来。能不能具体一点,能够付出实际行动。

每天早上上班前20分钟,下午上班前20分钟,晚上睡觉前20分钟 听力学习,没有什么目标,就是要达到能够开口说和简单听。

将自己的java blog 经营起来,也来搞一下活动。

目前只是是今年,在这边工作,能否有其他方面的打算?

可以多看看jkd 的东西, thinkjava,多做一些试题方面的内容。多做一些java方面的思考。

posted on 2008-08-18 15:58 阅读(1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给自己个目标[未登录] 2009-11-24 10:39 | test
目标一点点的实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