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firy

认认真真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posts - 39,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Google Desktop插件开发之建立开发环境

Posted on 2006-09-30 22:55 Coolfiry 阅读(2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C++
  Google推荐的开发环境是VS 2003,GoogleDesktop的插件是基于COM的,而COM是语言无关的,所以你可以用任何能开发COM的工具(语言)开发。

  如果你使用的VS 2003或者VS 2005,建立开发环境非常容易。不过,如果你像我一样恋旧,还是喜爱VC6的简洁快速,排斥庞大缓慢的VS 2003或者VS 2005,可能就要费一点周折了。

  这里只讨论VC6的环境设置。

  Google没有为VC6 提供开发向导,也就是说,所有代码你都得手工就编写。如果是出于学习的目的,手工去写这些代码,付出的劳动会有所回报的。另外,VC6所带的ATL版本也有点老,一些类只有在新版本中才有,在VC6中无法使用,所以有时你不得不面对一些COM的细节问题。同样,同样如果出于学习的目的,所花费的时间也是值得的。

  建立开发环境的第一步就是下载GoogleDesktop的SDK,下载地址为http://desktop.google.com/。

  解开之后,GD_SDK\api目录下有下面几个目录:

documentation
samples
tools
wizards

  建议先大概看一下documentation中的文档,然后阅读samples中的部分代码,找一下感觉。

  GoogleDesktop提供全部接口都在三个IDL文件中声明:

GoogleDesktopActionAPI.idl
GoogleDesktopAPI.idl
GoogleDesktopDisplayAPI.idl

  开发GoogleDesktop的插件,有以上文件已经足够(当然你要安装GoogleDesktop本身)了。但是C++中不能直接使用idl文件,要通过midl.exe编译成头文件,才能使用。其实不用这么麻烦,GD_SDK\api\samples\common目录中已经有相关头文件了:

GoogleDesktopDisplayAPI.h

GoogleDesktopComponentRegistration.h

GoogleDesktopAPI.h

GoogleDesktopActionAPI.h

  直接使用这几个头文件,可以省去用midl编译步骤。只要修改VC6的设置,让它可以找到上述头文件就行了。有两种方式可以做到这一点。一种方式是针对当前项目的:

  1. 打开菜单Project->Settings

  2. 打开属性页的C/C++标签

  3. 选择Categary的Preprocessor项

  4. 在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一栏加入上述文件所在的目录

  另一种方式是针对VC6所有的项目的:

  1. 打开菜单Tool->Options…

  2. 打开属性页的Directories标签

  3. 选择Show directories for中的include files项

  4. 在Directories中加上述文件所在的目录

  至于选择哪一种方式,完全看你个人爱好,后者会方便一点,对懒人比较适用,但它会影响所有的VC6项目,或许会有某些副作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