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一个交叉表的统计:
得到的统计表有30列 4行,需要执行120个select  count当时要的比较急匆忙的做了一个
总感觉有些的麻烦,想今天到网上找找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搜了一天也没找到个效率更高一点的方法
现在把我的思路先发出来:
我的工程是web project 用的是struts 用DBManager联数据库 120个select 如果要联120次数据库是恐怖的,
即使用连接池 如果被多个用户同时使用也难以承受。
我先建了一个table 120个字段 然后用update table set abc="select count ..",set bbc="select count "..
用建好的一个类 取出数据 放到页面上。

后来用户又提出了 每一列都需要一个合计 ,我就直接在页面上用取出的值进行相加。

统计表做完后 眼睛都看花了,现在正在找一些简单的方法替代这种笨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