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Me Games

Java, Me, and Games.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3 Posts :: 0 Storie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以前对于路由器总是似懂非懂的,今天花了点时间看看,在这里做一个记录。[摘自tcp/ip详解]

network.JPG


基本的网络环境



3-4.JPG包如何在网络上转发

参看tcp/ip协议详解第三章



路由表
router-table-at-srv4.JPGsrv4的路由表,详细参考tcp/ip协议详解第10章

router-table-at-sun.JPGsun的路由表,详细参考tcp/ip协议详解第10章

关于路由表的说明
对于一个给定的路由器,可以打印出五种不同的标志( f l a g):
U 该路由可以使用。
G 该路由是到一个网关(路由器)。如果没有设置该标志,说明目的地是直接相连的。
H 该路由是到一个主机,也就是说,目的地址是一个完整的主机地址。如果没有设置该
标志,说明该路由是到一个网络,而目的地址是一个网络地址:一个网络号,或者网
络号与子网号的组合。
D 该路由是由重定向报文创建的( 9 . 5节)。
M 该路由已被重定向报文修改( 9 . 5节)。


路由表的搜索

1) 搜索匹配的主机地址;
2) 搜索匹配的网络地址;
3) 搜索默认表项(默认表项一般在路由表中被指定为一个网络表项,其网络号为0)。
匹配主机地址步骤始终发生在匹配网络地址步骤之前。


关键的说明,需要仔细理解,可以多看几遍

标志G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由它区分了间接路由和直接路由(对于直接路由来说是不设置标志G的)。其区别在于,发往直接路由的分组中不但具有指明目的端的I P地址,还具有其链路层地址(见图3 - 3)。当分组被发往一个间接路由时, I P地址指明的是最终的目的地,但是链路层地址指明的是网关(即下一站路由器)。我们在图3 - 4已看到这样的例子。在这个路由表例子中,有一个间接路由(设置了标志G),因此采用这一项路由的分组其I P地址是最终的目的地(1 4 0 . 2 5 2 . 1 3 . 6 5),但是其链路层地址必须对应于路由器1 4 0 . 2 5 2 . 1 3 . 3 5。
理解G和H标志之间的区别是很重要的。G标志区分了直接路由和间接路由,如上所述。但是H标志表明,目的地址( n e t s t a t命令输出第一行)是一个完整的主机地址。没有设置H标志说明目的地址是一个网络地址(主机号部分为0)。当为某个目的I P地址搜索路由表时,主机地址项必须与目的地址完全匹配,而网络地址项只需要匹配目的地址的网络号和子网号就可以了。另外,大多数版本的n e t s t a t命令首先打印出所有的主机路由表项,然后才是网络路由表项。

不理解的一个问题

在sun的路由表上为什么会有140.252.1.183 140.252.1.29 uh 0 0 sl0这么一条路由,它什么时候有用呢?

posted on 2007-03-08 14:32 Nile Black 阅读(14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