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牛棚

我们爱JAVA

常用链接

统计

群友的BLOG

最新评论

JSP中 ${} 的理解

发布人:时时

表达式语言
在 JSP 1.2 中,可以使用静态字符串或表达式(如果允许的话)指定 JSP 操作的属性。例如,在清单 2 中,对 操作的 name 和 property 属性指定了静态值,而用表达式指定了其 value 属性。这个操作的效果是将请求参数的当前值赋予命名的 bean 特性。以这种形式使用的表达式被称为请求时属性值(request-time attribute value),这是构建到 JSP 规范中的用于动态指定属性值的唯一机制。

清单 2. 合并请求时属性值的 JSP 操作 
                 value='<%= request.getParameter("timezone") %>'/>
 


因为请求时属性值是用表达式指定的,所以它们往往有和其它脚本元素一样的软件维护问题。因此,JSTL 定制标记支持另一种用于指定动态属性值的机制。可以用简化的表达式语言(EL)而不使用完整的 JSP 表达式来指定 JSTL 操作的属性值。EL 提供了一些标识符、存取器和运算符,用来检索和操作驻留在 JSP 容器中的数据。EL 在某种程度上以 EcmaScript(请参阅参考资料)和 XML 路径语言(XML Path Language,XPath)为基础,因此页面设计人员和程序员都应该熟悉它的语法。EL 擅长寻找对象及其特性,然后对它们执行简单操作;它不是编程语言,甚至不是脚本编制语言。但是,与 JSTL 标记一起使用时,它就能使用简单而又方便的符号来表示复杂的行为。EL 表达式的格式是这样的:用美元符号($)定界,内容包括在花括号({})中,如清单 3 所示。

清单 3. 说明 EL 表达式定界符的 JSTL 操作 

 

posted on 2005-10-24 09:55 JAVA牛棚 阅读(292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基础知识区

评论

# re: JSP中 ${} 的理解 2016-01-22 23:27

111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