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9, comments - 24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inux权限

Posted on 2010-01-08 04:36 saobaolu 阅读(2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r(Read,读取):对文件而言,具有读取文件内容的权限;对目录来说,具有浏览目录的权限。
w(Write,写入):对文件而言,具有新增、修改文件内容的权限;对目录来说,具有删除、移动目录内文件的权限。
x(eXecute,执行):对文件而言,具有执行文件的权限;对目录了来说该用户具有进入目录的权限。
e.g.  -rw-r--r--
1.去掉第一个- 后面三个三个为一组 rw-/r--/r--  (所有者权限/组用户权限/其他用户权限)
2.解析:所有者权限:读取、写入、不可执行;本组用户权限:读取、不可写入、不可执行;其他用户权限:读取、不可写入、不可执行。
3.两种方式去解析成数字表示法:
    3.1:r: 对应数值4  w: 对应数值2  x:对应数值1,则:4+2+1=7/4+0+0=4/4+0+0=4:744权限
    3.2:将其转换成二进制数,有值就是1,没值就是0,则:110/100/100,转换成十进制:110=7/100=4/110=4:744权限


没有所谓的命运,只有不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