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随笔 - 71, 文章 - 0, 评论 - 91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mootools VS prototype


前天为了实现一个Lightbox的效果,搜了一些资料,引出了mootools这一个javascript库(http://mootools.net/ )。其效果的确很酷,这个是它的常见效果实现一览表http://demos.mootools.net/

我觉得mootools比prototype强的地方,就是它的理念更OO,重点表现在它把javascript、html、css完全分离开来,用mootools的话,html里干净得找不到javascript的影子。javascript、html 分离,这很重要。

其次 ,mootools的文档很不错,在http://demos.mootools.net/ 这个效果一览表中,你可以很轻松的看到实现效果的代码。代码清晰的分为三个部份javascript、html、css,你只要将这些代码复制到你的项目中就能得到预期的效果。它的javascript代码对于有java或OO基础的人相当易懂。


再次,下载的mootools是压过编码压缩的了的,这使得javascript文件更小,选择所有部件后大约是30K。而prototype是100多K,当然prototype也可以用javascript压缩工具压缩一下。


唯一遗憾的是Rails默认支持的是prototype,而非mootools。当然我们也可以在Rails项目中抛弃prototype改用mootools,但rails那些对javascript做了封装的helper方法就用不了。这是一个不小损失。



posted on 2007-08-23 12:11 陈刚 阅读(11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ails&Rub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