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随笔 - 71, 文章 - 0, 评论 - 91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Eclipse从入门到精通》提问前必读

如果碰到问题,请先到“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blogjava.net/chengang/archive/2006/04/24/42868.html ”这个帖子里查看你的问题是否已经被解答,大部分常见问题已经收集在这个帖子中。


一、由于时间精力有限,以下情况的提问可能无法得到解答或令您满意的解答
(1)提问请发Email,不再接受网站上回帖的提问。
(2)不是本书内容的提问。比如:怎么连接Oracle?怎么使用Visual Editor?怎么开发RCP?
(3)帮忙调试程序的提问。

二、如果安装、配置、调试出错了怎么办。
  由于JAVA软件的多样性所以安装配置起来会很复杂,常常稍不留心就无法成功。如果你在学习本书过程出现了这类错误,可以考虑检查如下几点:
(1)软件版本是否和书中给出的一样。
(2)所写代码是否有错误。建议您复制随书光盘上的代码运行,以防止一些很细微的打字级别的错误。
(3)操作步骤是否和书中给出的一样,操作顺序对不对。
(4)参考随书附带光盘里的安装配置视频

三、提问的方法

  对所提问题一定要描述详尽,常会看到这样的提问:“我的WEB 配置失败了,怎么回事?”“我的index.jsp文件修改不了,出错了,怎么办?”。提这样只知结果没有过程的问题,是没有人可以帮助到你的,就好象病人对医生说“我身体不舒服头痛,怎么办?”,医生也无法确诊。因此你的提问应尽量详细,用语准确,避免在关键字句上让人产生岐义。

1、安装配置失败类
(1)软件版本,安装环境。这是一定要给出的,因为JAVA软件不同版本的安装配置是有差异。
(2)安装步骤。这可以简化给出关键性的步骤。
(3)错误现象的描述。这是一定要给出来的,可以要详尽准确
(4)你做了那些尝试,应该给出。不要一出问题就提问,你必须要自己做一些解决问题的尝试,这样你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有可能得到提高。而且你给出所做的尝试,也节省了回答者寻找问题答案的时间。

2、程序类错误
(1)源代码,一定要给出,而要给全。
(2)运行的环境和支持包的版本,一定要给出。比如有个人曾说我数据库连不上,后来才发现是mysql的数据库连接包版本下错了。
(3)给出输出的异常Exception的详细信息。

posted on 2006-04-24 18:30 陈刚 阅读(47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从入门到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