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手记

程序是我毕生的追求......
随笔 - 19, 文章 - 0, 评论 - 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JAVA基础 (JAVA中的STATIC块) 第十三天(对浪费的前10天表示悔恨)

Java 程序中时常用些 static{}这样的结构。
这样的结构叫 static块,一般是一个类初始化时运行的代码。注意,是类的初始化,不是对象的初始化。
也就是你在定义对象时,他运行的初始化代码,并且只有第一次定义时才运行。之后就不再运行初始化了。
一个类中可以有很多static块。static块按顺序执行。

看以下代码:
public class TestStatic{
    static{
        System.out.println(1);
    }
    static {
        System.out.println(2);
    }
    static {
        Stystem.out.println(3);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5);
    }
    static {
        System.out.println(4);
    }
}
执行结果是:
1
2
3
4
5
一目了然,首先调用的是static静态块的代码,然后调用启动方法,而STATIC块的执行顺序是由代码的编写顺序执行的过程,STATIC块大家用的比较少,其实就是在对象生成之际产生的一系列的STATIC变量。

posted on 2008-08-13 16:22 程序手记 阅读(3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