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手记

程序是我毕生的追求......
随笔 - 19, 文章 - 0, 评论 - 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JAVA程序的执行 (OBJECT类) 第二天

    Object类是JAV类库中的一个特殊的类,它是类库中所有类的父类,也是用户自定义的所有类的直接或间接父类。也就是说,用户定义的所有类在默认情况下都是Object类的子类,无论用户是否显示生命Object类作为自己定义的类的父类。这是系统自动完成的,由此,通过把Object类称为通用超类。
    Object类中的成员方法恰好都是方法,其中有7个public类型的,2个protected类型的。用户自定义的所有类都将继承这些方法。Object类中的7个public类型的方法分别是tostring(0方法,equals()方法,getclass()方法,含水层哦的()方法,notify()方法,notifyall()方法,和wait()方法,2个protected类型的方法是clone()方法和finalize()方法。
    其中toString()方法和equals()方法较为常用
toString()方法 较为简单,略过。
equals()方法
    Object类的equals()方法用户比较以参数传过来的对象和当前对象,如果他们是相同的对象(不仅是相等,而且必须是同一个对象),则返回true;如果他们是不同的对象,即使两者的数据成员相等,也将返回false。

equals()方法的格式
test t = new test();
test t2 = new test();

if(t.equals(t2)){
    true;
}else{
    false;
}

posted on 2008-08-02 11:18 程序手记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