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普通的 Java 程序做成真正的 exe, 也就是单一个 exe 就可以在没有安装 JVM 的机器上运行。这样的工具常见的有 JET gcj. 前者是收费的,而且做出来的 exe 还是需要一堆 dll 。推荐使用 gcj. 他有 windows Linux 版,直接下载 zip 包,不需要安装,里面有不少例子,一些 build 的批处理文件。从原理来说 gcj 自己实现了 JVM 规范,也就是你编写一个 HelloWorld.java, 其中的 main 方法为 System.out.println("foo");
当使用 gcj 把它做成 exe( 大约 2M ) ,运行这个 exe 时,会启动里面的一个小型 jvm, 在这上面跑 HelloWorld

其实,把 Java 做成纯 exe 实在是吃力不讨好,有很多限制,文件又大。

我比较倾向另几种做法:

. 使用 InstallAnywhere 等工具,制作一个 exe 的安装包
用户可以选择使用他机器上的 JRE 或是这个安装包内的 JRE 来运行程序
这是很常见的一种做法,如 JBuilder 就是这么做的。
这样的好处是不要求对方机器上装有 JRE ,而且你原来的程序不需要任何改动。
InstallAnywhere
中一个压缩的 JRE 大概是 8M

. 制作成可执行的 jar, 也就是在 META-INF MANIFEST 文件制定 Main-Class
可以通过命令行 java -jar jarfile.jar 来执行, windows 默认的把 *.jar 使用 javaw -jar 打开,所以有些机器上可以直接双击 jar 运行。

. 制作伪 exe, 其实和上一种做法是一样的,只不过做成 exe, 调用系统的 java.exe 来运行它,这样的工具有 nativeJ,exe4j


其实 Java 不像 VB,Delphi 只是一个语言,而是一个平台。
jar
是最常用的部署单元,做成 exe 没什么意思。
一、 exe4j
   
说明: exe4j 可以将 Jar 文件制作成 exe 文件,但需 jre 支持,也可将 Jar 文件放在外面。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下载地址: http://www.ej-technologies.com/products/exe4j/overview.html
二、 JBuilder
   
说明:新版本的 JBuilder 可以直接把工程制作成各系统的可执行文件,包括 Windows 系统。
   
软件性质:商业软件
   
下载地址:略。我是从 eMule 下载的。
三、 NativeJ
   
说明:与 exe4j 功能类似。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下载地址: http://www.dobysoft.com/products/nativej/download.html
四、 Excelsior JET
   
说明:可以直接将 Java 类文件制作成 exe 文件,除 AWT Swing 及第三方图形接口外可不需 jre 支持( Java5.0 不行)。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下载地址: http://excelsior-usa.com/home.html
五、 jshrink
   
说明:可将 Jar 文件打包进 exe 文件。同时具有混淆功能(这才是它的主要功能)。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下载地址: http://www.e-t.com/jshrink.html
六、 InstallAnywhere
   
说明:打包工具,对 Java 打包最好用。可打包成各操作系统运行包。包括 Windows 系统。
   
软件性质:商业软件。
   
下载地址: http://www.zerog.com/
七、 InstallShieldX
   
说明:与 InstallAnywhere 类似,但比 InstallAnywhere 功能强大。相对的,比较复杂,不易上手,我现在还没学会。
   
软件性质:商业软件。
   
下载地址: http://www.installshield.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4,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