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terat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4 随笔 :: 0 文章 :: 15 评论 :: 0 Trackbacks
1. jvm内部分为主工作区和线程工作区。主工作区是实例的所有线程共有,线程工作区是实例的每个线程专有的工作区,其中包括一些主工作区的一些实例字段数据的拷贝。

2. 服务器一般都有线程池,线程资源是可以重复利用的。你2000个用户在线,不见得能又200个用户同时(或者说并发)访问。再说,只要对象不是太大,我宁愿用200个拷贝,也不想让用户在这个200个任务的队列里等待。

3. 两个DB之间的复制数据,每个DB各自使用自己的Sequane来生成id。复制数据时,如果DB中的外键是由DB维护的,则不会产生id冲突,如果外键是由外部程序维护的,则可能会产生错误!

4. 对于非static的类的数据成员来说,在该类产生的实例中都有一份,并且相互独立(修改后并不影响其他实例), 但static的数据成员则变成了每个类只有一份,即在该类产生的所有实例共享这一个数据成员, 该数据成员的改变会影响到其他的实例. 而static的方法则是让你不用创建对象及能调用这个方法.

5. ThreadLocal的作用就是将经常要用到的对象的引用放到属于线程自己的一个存储空间中,在该线程的执行过程中,可以通过类的静态的ThreadLocal来方便的获取到这个对象,而不用通过参数的形式传来传去。
posted on 2007-12-19 14:54 比特鼠 阅读(2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