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alaways javaing...

Loving Java
posts - 43,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ubuntu中的快捷方式

Posted on 2008-09-18 12:13 追风舞者 阅读(18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ubuntu中默认的是gnome桌面,也可以为你的程序设置快捷方式。

可以以两种方式生成快捷方式,这里叫做起动器:命令行方式和拖动程序图标的方式。这里以Lumaqq为例说明之。

1.在应用程序菜单中创建起动器:

在命令行中输入如下命令:

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tions/LumaQQ.desktop

//sudo是以超级用户权限执行后面命令
//gedit是打开文本编辑器,后面的路径标识要编辑的文件
//在/usr/share/applications目录下可以看到许多*.desktop的文件,都是应用程序的起动器,所以上述命令是为LunaQQ创建一个起动器配置文件。

在打开的窗口中输入如下内容:

[Desktop Entry]
Name=LumaQQ
Comment=QQ Client
Exec=/opt/LumaQQ/lumaqq//这里的路径应该是你的LunaQQ程序的安装路径
Icon=/opt/LumaQQ/QQ.png//同上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Application;Network;//这里的内容决定创建出的起动器在应用程序菜单中的位置,按照上面的写法创建的起动器将出现在应用程序-Internet中,以此类推,如果想在应用程序-办公中创建起动器,上述最后一行应该写成:

Categories=Application;Office;

2.在顶部面板中创建起动器(类似windows中的快速启动):

可以把任意位置的程序图标拖拽到窗口最顶端的顶部面板(Top Panel)上中间的位置,两个起动器分别是命令行终端和LumaQQ的,分别是从应用程序菜单和文件管理器中拖拽到当前位置的,在这个顶部面板中还可以 添加许多给定的起动器,方法是在顶部面板中右键单击选择添加到面板,可以看到许多内容。

3.在桌面创建起动器

方法同2类似,只需简单拖拽即可。(LumaQQ在桌面上的大图标好可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