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ing Sun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48 随笔 :: 0 文章 :: 22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 Response-Header 中加上这几项:

Last-Modified: Wed, 18 Jun 2008 14:22:27 GMT
Cache-Control: max-age=600
Expires: Wed, 18 Jun 2008 14:48:39 GMT
Date: Wed, 18 Jun 2008 14:38:39 GMT


其中 Last-Modified 后面的日期是上次更新 config 的时间,Date 后面是当前时间,Expires 后面是当前时间 + 10分钟,10分钟就是 Cache-Control 后面的 max-age,单位是秒。因为看到 GAE 对 static 文件的 Cache 时间也是10分钟,所以我使用了这个数字。

Last-Modified

如果客户端收到的 Response 中包含 Last-Modified,那么下次 request 的时候就会在 Request Header 中包含 If-Modified-Since 字段,值就是上次服务器发送的 Last-Modified,服务器端会判断上次的 config 时间是否比 If-Modified-Since 晚。如果自上次 request 之后又更新了 config,那么服务器就会返回完整的内容;如果期间没有更新 config,那么服务器就没必要返回完整的内容,只需要向客户端发送一个 304 Not Modified 状态码就可以了。

Cache-Control、Date 和 Expires

这几个参数的组合,表示告诉浏览器:这个文件在多长时间之内不会更改,在这个时间内不需要再 request,保守起见,我设置了10分钟。

浏览器行为

如果只是在网站的链接之间 click click click,那么浏览器会完全遵守上述行为。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减少请求次数,以及 response 的数据量。

如果在某个页面点击了浏览器的刷新按钮或者按 F5,浏览器会忽略 Expires 时间,把该页面需要的所有的文件都重新请求一遍。

如果按住 Ctrl 再刷新或者 Ctrl-F5 (俗称强制刷新),浏览器将不会发送 Last-Modified Header,将所有需要的文件请求一遍,服务器会返回文件的完整内容,而不是仅仅一个 304 Not Modified 状态码。

后记

经初步观察,现在浏览器不会每次都彪呼呼地去请求一大堆 css、jpg、gif 文件了,浏览器也不会每次都脑残地返回完整内容了,看来是有效了。

posted on 2012-07-24 17:29 brock 阅读(188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