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ong_chen  
Java Space
日历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统计
  • 随笔 - 11
  • 文章 - 3
  • 评论 - 2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Log4j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06年4月10日

以前经常会在List的index处理上犯微小的错误,或大一,或小一,但结果都是一样:wrong!所以在这里简要总结一下最容易出错的两个方法。
1. List的indexOf(Object obj)方法:
这个方法返回的是List中一个节点的序号。例如:第一个节点返回0,最后一个节点返回list.size()-1。
2. List的subList(int begin, int end)方法:
这个方法是取出一个List的一个子List,在两个参数上很容易犯错误。
以一个size为5的List为例:
subList(0, 2);取出的是第一个到第二个节点;
subList(0, 1);取出第一个节点;
subList(1, 1);不取出任何节点;
subList(2, 1);则会出参数错误的异常。
可以看出,begin为起始节点的序号,end为所要取的最后一个节点的序号+1。

jdk中的这些类有很多细节都需要非常注意,不然实际的coding中会遇到很多麻烦。
posted @ 2006-04-10 16:37 bodong_chen 阅读(135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Copyright © bodong_che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