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头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posts - 34,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阉割版Gtalk

Posted on 2008-07-09 16:33 生活在别处 阅读(3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今天试图在gtalk上传个文件,捣腾半天也耍不起来,最后惊奇的发现,原来中文版的gtalk是被阉割过的,少掉了不少功能。话说,google.cn也就是谷歌,也是被阉割过的,在这个和谐的国度里,就算你输入google.com,你也去不了想去的地方,咱这里有伟大的GFW和DNS挟持。百度么,天生就阉掉的,谷歌至少还有行字“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让你知道这玩意是太监,百度么看上去是个女人。
    我并不是google饭,但是google有些服务我倒一直在用。gmail、gtalk、reader、bookmark、picasa,还有那个工具条,有些东西用起来还挺爽的。但是你一旦知道,你常用的东西,有些是被阉割过的,总会有点疙瘩个。当然,有些阉割不能怪罪我们伟大的和谐国,比如把gmail语言换成英文,就会多出选项个。
    最后顺带提一下电影的阉割版,内地的剪刀手功力是相当的深厚,不仅可以把那玩意割掉,还不经意留下几个彩蛋,提升一下片子的深度,赞一记个。
    最后的最后,问候一记GFW,上个月几个网站又上不去了,连sourceforge也走掉了,罪过罪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