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0,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一批垂死的 IDE 真正点燃了 2006 之火,再一次证明竞争是好事。由于 Eclipse 造成的窘境,Sun 将一些能量和资源注入到 NetBeans 当中,最终开始了一场貌似激烈的竞争。通过采取一些措施,到 2006 年底,NetBeans 甚至超越了 Eclipse。它针对设计 GUI 具有卓越的原生化外观和出色得多的工具。它所不具有的是 Eclipse 社区。相比 NetBeans,更多的插件和第三方产品是基于 Eclipse 的 ?? 至少从量上更多 ?? 并且这种趋势仅呈加速之势。

来年,Eclipse 会努力开发 3.3 版,应于 2007 年发布。Sun 也可能成功地将 NetBeans 6 公诸于世。这两个版本都不太可能是重要的版本:它们只是关注于添加这里或那里的小功能、修复 bug 和简化用户界面(尽管可能还没有做到应该要做的那么多)。

NetBean 可能将继续赢得 Eclipse 的市场份额。这是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的,这方面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Sun 无情地推动 NetBeans 和 JDK 下载并没伤害到任何一个)。到本年度结束时,两种 IDE 也许将瓜分这个市场,平分天下。

同时,自信满满的 IntelliJ IDEA 用户将继续疑惑于这一团混乱的场面。他们的信念是:IntelliJ IDEA 是最好的 Java IDE。尽管如此,大多数用户不会对 500 美元的价签视而不见,因此其市场份额将继续在 5% 上下波动。
posted on 2007-10-04 21:48 火焰出林 阅读(1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25)

文章档案(23)

新闻档案(8)

相册

最新随笔

搜索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