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nx

项目管理及测试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2010年3月9日 #

项目管理之有效沟通

1、充分认识并理解项目关系人之间的差异,设法以他们能够接受的方式、方法进行沟通。 2、把主要项目关认整合在项目目标之下,避免各自为政。 3、项目工作的参与者应该受过一定的项目管理教育。 4、如 果沟通中出现问题,要首先从自己方面找原因。 5、善于倾听。 6、注重信息反馈。 7、你们+我们= 咱们,要有合作而非分离的心态。 8、有效沟通要有喜悦心。永远不要做气氛和情绪的污染者,不要做破场的事。 9、有效沟通要有随喜心。亚心为恶,只要处在亚心状态,就可能恶语伤人,所以,心态不好时应马上调整。 10、有效沟通要有利他心。如果实在找不出一点对实施者的好处,就不要派他去做。 11、有效沟通要有同理心。懂得认同别人,懂得站在别人立场上考虑问题。认同别人,更容易使自己得到肯定。 12、有效沟通要有赞美心。赞美是人际沟通的润滑剂。赞美会让对方把正确事情做下去。拿破仑说:你给我足够的军功 章,足够的红飘带,我才能带领团队打胜仗。 13、有效沟通要把注意力放在结果、而不是情绪上。会沟通的人用行为 控制情绪,不会沟通的人则被情绪所控制。 14、有效沟通要用人之长、容人之 短。用人之长,天下无不可用之人;用人缩短,天下无可用之人。记住:别人身上的不足,可能就是你存在的价值。 15、一个人鼓掌的速度会影响他成功的速度。一个不愿意为别人鼓掌喝彩的人只能是个失败的人。

posted @ 2010-03-09 15:11 mypm 阅读(152)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