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发环境选择
    IDE:NetBeans IDE 6.0.1
    SERVER:Sun Application Server(9.0)

二、安装NetBeans
    我使用的是NetBeans IDE 6.0.1,大家可以从sum公司网站下载。安装过程很简单,只需要点“下一部”就 OK了,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选择要安装的应用服务器的时候,选择GlassFish V2 URL,这是Sun公司在NetBeans里集成的一个应用服务器,其实也就是:Sun Application Server.
                    

        安装完成后启动NetBeans IDE 6.0.1,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一启动IDE和应用服务器后电脑暴卡,进程java.exe占用内存达220M之大,不知道那位朋友可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知道的文章下面留言告诉下,谢谢.
                      

三、建立EJB类库
    新建一类库EJB3.0,将开发EJB所需要的jar包导入便OK。详细步骤如下:菜单中的“工具”选项里选择“库”,在弹出的窗体中建立新库并命名为EJB3.0, 然后将EJB所需要的 jar包(所有的jar包都可以在GlassFish的安装目录下的lib目录里)导入到此类库里便OK。
             

四、启动应用服务器
      启动服务器很简单,在菜单里选择“窗口”里面的“服务”选项,在弹出的窗体里选中“服务器”,点开子节点,里面有个GlassFish V2的选项,右键-->启动。
                                                 

        OK,到这里我们的准备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我们来测试下服务器是否可以正常启动。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里输入:http://localhost:4848,看是不是出来如下登录界面。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试试。
     User Name:admin 
     Passwrod:adminadmin,成功登录后的控制界面如下所示:


       EJB开发的环境搭建基本上就搭建好了,本文就此结束,下篇将正式进入EJB的开发,欢迎大家关注和指正,谢谢!!

注: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eniao.blogjava.net    作者:Beniao      时间:200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