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6 随笔 :: 3 文章 :: 13 评论 :: 0 Trackbacks
1)%r输出程序开始执行之后的微秒数
2)%t输出当前线程的名称
3)%-5p输出消息的层次。
4)%c 输出category的名称
5)-%m及s是日志消息本身,%n是换行符。
  当前在模式字符串中你可以嵌入任何想要输出的字符。
  模式字符串中的模式如下:
%m:消息本身
%p:消息的层次
%r:从程序开始执行到当前日志产生时的时间间隔(微秒)
%c:输出当前日志动作所在的category名称。例如:如果category名称是"a.b.c","%c{2}"将会输出"b.c". {2}意谓着输出“以点分隔开的category名称的后两个组件”,如果 {n}没有,将会输出整个category名称.
%t:输出当前线程的名称
%x:输出和当前线程相关联的NDC(具体解释见下文),尤其用到像java servlets这样的多客户多线程的应用中。
%n:输出平台相关的换行符。
%%:输出一个"%"字符
%d:输出日志产生时候的日期,当然可以对日期的格式进行定制。例如:%d{HH:mm:ss,SSSS}或者是%d{dd MMM yyyy HH:mm:ss,SSSS},如果没有指定后面的格式,将会输出ISO8601的格式。
%l:输出位置信息,相当于%C.%M(%F:%L)的组合。
%C:输出日志消息产生时所在的类名,如果类名是“test.page.Class1”%C{1}表示输出类名"Class1",%C{2}输出"page.Class1",而%C则输出"test.page.Class1"。
%M:输出日志消息产生时的方法名称
%F:输出日志消息产生时所在的文件名称
%L:输出代码中的行号
   可以在%与模式字符之间加上修饰符来控制其最小宽度、最大宽度、和文本的对齐方式。如:
   1)%20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小的宽度是2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的话,默认的情况下右对齐。
  2) %-20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小的宽度是2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的话,"-"号指定左对齐。
  3) %.30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大的宽度是3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大于30的话,就会将左边多出的字符截掉,但小于30的话也不会有空格。
  4)%20.30c: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就补空格,并且右对齐,如果其名称长于30字符,就从左边交远销出的字符截掉。
  4)%20.30c:
posted on 2007-10-19 14:17 北极雪 阅读(2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g4J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