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inux 与adsl 共享上网

Posted on 2008-08-18 17:04 beauty9235 阅读(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作者: beauty9235  链接:http://beauty9235.javaeye.com/blog/229631  发表时间: 2008年07月17日

声明:本文系JavaEye网站发布的原创博客文章,未经作者书面许可,严禁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linux 与adsl 共享上网
真实机系统为windows xp,使用adsl拨号上网,虚拟机安装linux,有一块网卡,使用桥接模式。

实现环境:

  1、在windows下,启用ICS。

  选择adsl上网拨号后的连接,属性->高级->Internet连接共享->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共享”,家庭网络连接选“本地连接”。

  2、在linux下,配置静态IP。

  点主菜单->系统设置->网络,弹出“网络配置”,双击eth0,勾选“静态设置的ip地址”,

  地址:192.168.0.2 (除192.168.0.1和255外,随便填)

  子网掩码: 255.255.255.0

  网关:192.168.0.1

  确定

  DNS项,主DNS填:192.168.0.1

  都填完,记得保存。

  3、重起服务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或者重启linux。

  4、现在ping 一下 google.cn 看看,如果通就ok了


本文的讨论也很精彩,浏览讨论>>


JavaEye推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