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8  评论-469  文章-30  trackbacks-0

1月16日,Sun宣布已经与MySQL AB达成协议,以大约10亿美元收购MySQL AB,其中8亿美元现金收购MySQL AB的全部股权,另外的2亿美元作为期权。

MySQL负责开发社区的副总裁 Kaj 在他的blog中分析了这单交易对于MySQL的用户、核心社区以及公司员工会带来哪些影响,还发表了他与MySQL的两位创始人Monty和David关于此事的交谈。

MySQL总部位于瑞典,在全球25个国家共有约400名员工。交易完成之后,MySQL首席执行官马顿·尼科斯(Marten Mickos)将加盟Sun管理层。Sun一直是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坚定支持者,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一模式从软件业务获得更多营收。在此之前,Sun一直为MySQL的竞争对手PostgreSQL销售支持服务。

对于Sun来说,收购MySQL有助于该公司更好地为开放源代码网络应用平台LAMP提供支持。LAMP是Linux操作系统、Apache网络服务器、MySQL数据库和PHP/Perl编程语言的首字母缩写。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08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完成,如何获得足够的现金,对于Sun来说将是第一要务。Sun首席执行官乔纳森·舒瓦茨(Jonathan Schwartz)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前,该公司就将开始为MySQL客户提供支持服务。

posted on 2008-01-17 19:08 EricWong 阅读(15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