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充斥着大量的垃圾信息,有人用一些自动填表程序专门散布这些垃圾信息,严重干扰了网络信息的正常传播。比如,Blogs 、一些提供下载的网站,如果被人用自动填表机器人软件反复提交表单,这些网站将被毫无价值的信息淹没,网络连接也被抢占;而那些重要的信息也不易被人发现。一种已经被很多网站或网络应用系统广泛使用的预防技术是CAPTCHA(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 ,全自动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图灵测试) 。
CAPTCHA 用以区分计算机和人类,在人机差别非常小的网络上非常有效。它会生成一个随机的图片显示给用户。这个图片含有一个不容易被计算机识别的字符串,同时这个字符串在页面的代码及其他计算机可以获取的地方被使用。如果表单提交的时候并不含有正确的字符串,系统就能够确信输入人员录入错误或者不是一个真正的人在进行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