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成的专栏

Eclipse,让我欢喜让我忧!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 随笔 :: 0 文章 :: 6 评论 :: 0 Trackbacks
From IBM developerworks   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opensource/os-ecov/index.html#N10057
author:David Gallardo


Eclipse 平台是一个具有一组强大服务的框架,这些服务支持插件,比如 JDT 和插件开发环境(PDE)。它由几个主要的部分构成:平台运行库、工作区、工作台、团队支持和帮助。


图 10. Eclipse 平台体系结构





平台

平台运行库是内核,它在启动时检查已安装了哪些插件,并创建关于它们的注册表信息。为降低启动时间和资源使用,它在实际需要任何插件时才加载该插件。除了内核外,其他每样东西都是作为插件来实现的。


工作区

工作区是负责管理用户资源的插件。这包括用户创建的项目、那些项目中的文件,以及文件变更和其他资源。工作区还负责通知其他插件关于资源变更的信息,比如文件创建、删除或更改。


工作台

工作台为 Eclipse 提供用户界面。它是使用标准窗口工具包(SWT)和一个更高级的 API(JFace)来构建的;SWT 是 Java 的 Swing/AWT GUI API 的非标准替代者,JFace 则建立在 SWT 基础上,提供用户界面组件。


SWT 已被证明是 Eclipse 最具争议的部分。SWT 比 Swing 或 SWT 更紧密地映射到底层操作系统的本机图形功能,这不仅使得 SWT 更快速,而且使得 Java 程序具有更像本机应用程序的外观和感觉。使用这个新的 GUI API可能会限制 Eclipse 工作台的可移植性,不过针对大多数流行操作系统的 SWT 移植版本已经可用。


Eclipse 对 SWT 的使用只会影响 Eclipse 自身的可移植性——使用 Eclipse 构建的任何 Java 应用程序都不会受到影响,除非它们使用 SWT 而不是使用 Swing/AWT。


团队支持

团队支持组件负责提供版本控制和配置管理支持。它根据需要添加视图,以允许用户与所使用的任何版本控制系统(如果有的话)交互。大多数插件都不需要与团队支持组件交互,除非它们提供版本控制服务。


帮助

帮助组件具有与 Eclipse 平台本身相当的可扩展能力。与插件向 Eclipse 添加功能相同,帮助提供一个附加的导航结构,允许工具以 HTML 文件的形式添加文档。
posted on 2008-11-26 10:18 白玉成 阅读(4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