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talk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posts - 21, comments - 7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BlogJava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这是一个目前最好的一个开源分页标签的实现---extremeTable标签。今天谈谈它的Limit的设计架构思想。

这个设计很通用,经过作者的多次重构,现在extremeTable的架构非常漂亮。这个标签现在缺点是有些参数对mvc控制器屏蔽了,应提供一致的对外接口。不过整体上设计还是很精致的,面向对象来处理 html元素,与spring非常的默契,非常便于开发和测试。

类图关系

1, 工厂LimitFactory

TableLimitFactoryAbstractLimitFactoryLimitFactory

TableLimitFactory是最终实现的工厂,它extendsAbstractLimitFactory抽象类,AbstractLimitFactory implementsLimitFactory接口。

TableLimitFactory主要是用来实例化,通过构造函数传入参数。同时创建Registry来完成jsp页面参数传入Registry。当然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从web.xml的配置文件读取一些全局参数。首先读取配置文件参数,然后根据参数创建LimitRegistry对象。

this.registry = new LimitRegistry(context, tableId, prefixWithTableId, state, stateAttr);

AbstractLimitFactory主要是用来获取jsp页面上设置的参数,比如分页的信息(第几页,起始行,结束行,每页显示行数,查询条件,排序条件等),当然他是通过工具类Registry来实现。

2, Limit

TableLimitLimit。其主要作用是一个参数参数器,就是把Registry对象的参数传入TableLimit,考虑到分层吧,TableLimit是该标签和action通信的桥梁。就像我们的j2ee项目vodaostrutsview等数据传输工具。

3, Preferences

TablePropertiesProperties 主要是来实现从web.xml配置的文件中读取配置的一些全局参数。

InputStream input = this.getClass().getResourceAsStream(preferencesLocation);

if (input != null) {

properties.load(input);

}

其中preferencesLocation是路径,在TableLimitFactory初始化时候,通过工具类TableModelUtils.getPreferencesLocation(context)获取。

这个设计也是大多数需要配置文件的系统常用的方法。

4, Registry

LimitRegistryAbstractRegistryRegistry

这个体系结构和上面的工厂模式一样,就是LimitRegistry主要是用来实例化,通过构造函数传入参数。AbstractRegistry是实际实现类,获取jsp表单提交的参数,并提供getter方法供Limit来使用。Registry是一个接口。

所以这设计模式,我们可以来学习,

经典表述:抽象类接口

类:初始化,定义构造函数,传入参数。

抽象类:定义业务方法在此。

接口:定义接口方法,这个不用多说。

(作者:asktalk   来自 http://www.blogjava.net/askltak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re: 高性能分页标签extremeTable的Limit设计架构思想剖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26 21:22 by yeshucheng
想问问哥们,你是用什么工具画的类图。呵呵

# re: 高性能分页标签extremeTable的Limit设计架构思想剖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27 00:40 by xmlspy
@yeshucheng
这个好像是myeclipse中uml功能

其他eclipseuml插件也可以

# re: 高性能分页标签extremeTable的Limit设计架构思想剖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27 01:46 by Asktalk
是,MyEclipse的效果

# re: 高性能分页标签extremeTable的Limit设计架构思想剖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27 11:55 by sunhy
楼主,给个limit分页的小例子吧,俺比较菜,呵呵,谢谢了

# re: 高性能分页标签extremeTable的Limit设计架构思想剖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5-02 02:32 by Cccie
应该是用 rose 画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