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到关于日程安排方面的问题,就尝试了一下MAC中的iCal,iCal其实也是一个标准的名字,又称iCalendar,是一种标准的互联网日历格式,让用户能够在各种计算机和各种程序之间创建和共享电子日历,这种格式已经日益普及了。
       下面来讲下iCal中的几个有用的设置:

        1. 添加对农历的支持
         父母这辈人的生日通常都是农历的,为了方便查看和提醒,显示农历还是需要的。apple的网站上有提供插件对iCal农历的支持,但是已经比较老了,据说在Snow Leopard在显示会变形,就不做尝试了。可以下载一个农历的ics文件:http://www.google.com/calendar/ical/......./public/basic.ics,双击就会在iCal中打开了,这时iCal中就会多了个basic的日历,你也可以改名为lunar,在日期的全天这一行就显示出了农历。
              
        
         2. iCal与Google Calendar同步
         iCal现在可以很轻松的与Google Calendar进行同步了,打开iCal的偏好设置,点击账户中的“+”,弹出添加账户的窗口。
               
         账户类型选择Google,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就写你的google的账户和密码,点击创建后,就多了个google的账户。
               
         你可以在右边的账户信息中更改刷新日历的频率,iCal就会根据这个频率与Google进行同步,在服务器设置的tab中,服务器地址自动填为:www.google.com,服务器路径为:/calendar/dav/<你的gmail地址>/user/,较早的iCal可能需要你自己填这两个值,这里还要注意选中使用SSL,设置OK了,你可以在iCal里或者Google Calendar中添加一个事件,测试一下他们的同步功能吧。

         暂时了解了这两个设置,今后发现什么有用的技巧再补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