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升级Ubuntu,为了免除刻盘的麻烦,在网上搜索了下硬盘安装的方法,发现7.10提供了wubi这个东西,使原本复杂的安装变得极其容易。

    安装步骤:
    1、在windows系统中,下载Ubuntu7.10光盘镜像文件;
    2、将下载的 Ubuntu-7.10-desktop-i386.iso 中的casper目录,.disk目录,wubi-cdboot.exe文件完整解压到c盘根目录;
    3、执行wubi-cdboot.exe,它会自动安装,完后重启计算机,就有了一个Ubuntu-linux选项;
    4、选择Ubuntu-linux进入安装,中间有个过程你会看到黑屏下只有一个光标在闪,这时按回车,安装完成;
    5、最后一个清理工作,进入windows后会提醒你删除wubi这个程序,这样启动时就不会有Ubuntu-linux这个选项了。

    做完这些工作,安装就彻底完成了,enjoy your ubuntu 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