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江华(太阳里的雪) - 土椒网(http://www.tujiao.com)

儿童社会化购物分享社区QQ群:16966020、56878039

 

基于GPRS无线POS机通信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有这么一个需求:
我们是一家做网上订餐的网站,系统参与者有:
1、无线POS机客户端
2、我们网站
3、基于tcp/ip或者udp协议通信的服务器端程序
4、订餐用户

说明:
订餐用户访问我们的网站,选择他周边所在的餐馆,然后向他喜爱的餐馆订餐,当用户下订单之后我们网站就向指定的这家餐馆发送订单,然后在餐馆那边的无线POS机就会自动把用户下的订单打印出来(通过GPRS无线网络传输),简单需求就是这样子。

问题:
1、餐馆那边的无线POS机那边的POS机是没有固定IP的。(也就是说无线POS机只能是做为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程序,网站也是做为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端,当有接收到订单就转发到相应的餐馆无线POS机打印)
2、如果是基于tcp/ip长连,那么服务器端程序这边负载很大,可能只能做到1000多个客户端连接。
3、如果是基于tcp/ip短连接的话,由于无线POS机这边没有固定IP,服务器端无法识别每个客户端,那么就无法向哪家餐馆发送正确的订单数据包。
4、如果是基于udp的话,同样服务器端也不能识别无线POS机客户端,同样不能做到正确的向指定的无线POS机客户端发送数据。

其实这个原理很类似于QQ,用户机器上装的QQ客户端也是没有固定IP的,但A用户向B用户发送信息能够知道信息是发给谁的。

不知道大家谁有这方面的经验?怎么做比较好~

posted on 2008-05-20 23:42 太阳里的雪 阅读(7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Web2.0's Blog

Web2.0's Site

牛人技术BLOG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