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0,  comments - 85,  trackbacks - 0

业务流程

        业务流程 为协调企业服务和描述业务逻辑提供了基本的手段。业务流程由一系列按照指定顺序执行的(串行或并行)活动或步骤组成。业务流程编辑器是让您能够依据 BPEL 标准快速地编辑业务流程的可视化构造工具。


业务状态机

      业务状态机 是事件驱动的业务事务,该业务事务定义了应用软件中给定部分的一组状态。状态机根据接收到的外部事件从一个有效状态转移到下一个有效状态。对于一个给定事件,使用各种条件来决定新的有效状态。售货机可以作为一个简单的例子,当它接收到足够的钱则转换到激活选择按钮的状态。在做出选择之后,它就转变到分发商品(比如说一个巧克力棒)的状态。可以使用状态机编辑器来构造业务状态机,它与业务流程编辑器一样是可视化的编辑工具,并且几乎不需要具有 Java 编程经验。

业务规则(condition)

        业务规则 描述并实现了业务策略和实践。规则可以增强业务策略、制定决策、或从现有的数据中推理出新的数据。通常有两种不同的指定形式:规则集或者是决策表。

选择器 (swich)

选择器 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响应服务请求,并将其路由至另一个处理该请求的服务。路由路径可以随着时间的不同而不同。可以使用选择器来根据日期调用不同的服务实现。


接口映射

有些时候,可能有两个服务由于无法理解相同的操作集合而不能够彼此进行通信。这种窘境常常使人感到沮丧,此时可以使用接口映射这个简单的解决方案。接口映射 描述了如何将一种服务的操作转换为另一服务的操作。

业务对象映射

业务对象映射,也称作数据映射,用来将业务数据从一种类型转换为另一种类型。在协调异构系统时,甚至在正常业务逻辑的某个部分,常常需要将一个业务对象映射成另一个业务对象。

人工任务(human task)

人工任务是由人来完成的非常简单的一组工作。通常,这类任务涉及到与其他服务的交互,因而成为了更大业务目标中的一项任务。可以使用 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 和 WebSphere Process Server 在无法及时处理的情况下,上报或委派人工任务。可以根据系统(比如 LDAP)中定义的组织结构,将这些任务分配给个人或者小组(例如管理人员)

业务对象 : 可理解为业务流程间的货币。

业务对象 是业务应用程序中的主要部分

posted on 2007-06-12 15:19 安文豪 阅读(907)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 开发必须理解的几点[未登录]
2007-06-13 23:00 | google
goo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档案(28)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4)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937
  • 排名 - 66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