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Posted on 2006-03-05 14:07 举止优雅的猪 阅读(1175) 评论(10)  编辑  收藏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痴迷于Java,或者更应该说是编程。现在已经大三了,有了两年多的Java经验,虽然不长,但学到的东西很多。这主要归功于对Java的热爱还有我的英语。嘿嘿,本人初中在英国年的,所以英语还算不错,看文档和书籍都是英文原版的,所以得到的信息更多。

    刚到大学时对编程一无所知。大学里教的语言是C++,刚接触时死活都弄不明白指针,每次编程时都回遇到这样和那样的指针问题,最常见的就是指针为空的情况,郁闷至极。大概是大二上学期某个时候,突然在图书馆看到关于Java的书籍,看了几页就已经着迷了。接着的两年多里,我不断的学习Java,从最开始的环境变量的配置(大家必须承认,这是Java初学者的最大问题),到现在已经熟悉J2EE(Java EE),包括目前流行的Web框架和一些比较有用的开源工具,比如Ant、JUnit、WebUnit的等等。

    我买的第一本Java书是Deitel两人写的“Java How to Program”。我很庆幸买了这本书,这是本很好的初学书籍,所以现在如果有人问我刚开始学Java应该用什么书,我会推荐他这本,当然前提是要看得懂英文。之后又随之买了Java Advanced How to Program,虽然这本书是老了一点,但是也很有用,给我奠定了较好的J2EE基础。

    学习J2EE大概是在我接触Java一年多后开始的,那时我对开源还不懂,所以以为J2EE只有Servlet、EJB和JSP。之前我一直使用的是Ant和Editplus,现在有时也用,Ant确实是一门非常好的工具。做J2EE开发就不能只使用Ant了,我回抓狂的。IDE最开始我选择了Netbeans,刚开始觉得很好用,很方便,但随着我做的东西的规模变大,机器就开始卡了(Netbeans很消耗内存的)。之后在网上看到Eclipse很流行,便下下来用,就用到了现在。

    目前最遗憾的是我没有找到机会去做项目,只是自己做网站,学习而已。不过这样有个好处就是没人限制你,所以你可以尽情发挥,可以去探索的更加透彻,有时间去想。因为还在学习阶段,所以我一直没有把网站放到网上,我喜欢把我学过的技术和我自己想出来的模式都网自己的网站上加,以得到实践。目前我是这样的:用Spring作为中间层管理资源、DAO、Service等;与数据库打交道我当然就选择的Hibernate;前端我用了Struts和JSF,觉得他们各有利,Struts主要接收和处理表单,JSF用来作为View Helper生成页面;视图我还是用的JSP,但是用了Sitemesh进行装饰。开始用的Tiles,但后来发现Tiles配置起来很麻烦,而且限制很多;我还用了两个小的开源组件,Ajaxtags和Displaytag,知道这两个东西的人应该都知道我用它来干嘛的,就不说了;安全方面我目前使用的AcegiSecurity,挺好用的,不过如果要求安全性更高,我还需要手工编码;模版技术我现在使用Freemarker,因为使用Velocity我总是配置不成功(偷懒)。现在我主要在琢磨如何简化代码,现在的结构都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后来下了Appfuse,发现它的结构竟然和我几乎一样!lol
    说说未来吧,我已经大三了,还有一年就要毕业,我准备出国。开始准备去英国,因为环境熟悉,还选了一所英国计算机排名第三的“帝国理工(Imperial College)”。去英国就要考雅思。后来大家还是推荐我去美国,毕竟美国在计算机方面是老大。我又看中了卡耐基·梅隆,这所学校就不用介绍了吧,李开富的母校~~~~ 去美国要考托福和GRE。这下我三门都要考,托福和雅思我不怕,托福我刚做了套2003年的卷子,只错了4道题,也许有一点运气吧,但应该还算不错了。最怕的就是GRE,听说有些人因为GRE出了家,恐怖啊。我也渐渐感觉到了GRE的难度。
    我是前几天刚注册的,看到“哈哈的日子”写的东西,感觉很温馨。本人还没有女朋友,属于“圣”男(剩下来的男人)哈哈……能够找到一个能够理解程序员的另一半也是我的未来。我总是在说“我目前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能够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也许会跌倒,也许会报怨,但那些都是这条路上所固有的”。我快乐!

评论

#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6 17:34 by 鱼浪
  我大二,呵呵,学习JAVA一年多一点点,为它几乎疯狂,我支持JAVA,嘿嘿!因为我喜欢这样的咖啡浓浓的香味……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6 19:56 by mgfg
不会指针,你的java也好不到哪儿去!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6 20:46 by dexin
请问,你的邮箱是什么?
我想请教你出国的事情。
谢谢。
我也是一个Java爱好者。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6 20:47 by flowyourheart@163.com
兄弟不错,我学java一年多了,j2ee还在学习中,现致力于巩固基础,就是看《java编程思想》,你说的那本《Java2 How to Programe》偶也看了大部分,还不错,但比起《java编程思想》来还是要逊色一些。许多东西在《java编程思想》里讲得非常透彻,有恍然大悟之感。至于j2ee,只学了JSP,JavaBean,Servlet,其他的还在学习当中。请多多指教,我的邮箱就在姓名一栏里,如果这个BlogJava地方好,也会考虑开一门面,呵呵。虽说我大一过了四级,大二过了六级,但英语肯定没法跟你比了。由于考虑毕业后第一目标是去跨国公司,所以英语也是一大筹码,这方面也恳请提点意见,关键是英语学习环境不是太好,而且我这人意志也不太坚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常有的事。我觉得跟兄弟还有一点相同的,都大三了,也还是“圣”男一族,:)。有机会共同切磋泡妞技巧^_^,毕竟程序员也是需要温情的。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6 20:47 by dexin
请问,你的邮箱是什么?我的是software_xin@163.com
我想请教你出国的事情。
谢谢。
我也是一个Java爱好者。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7 11:38 by 举止优雅的猪
TO:dexin,我的邮箱是anticlockwise_5@hotmail.com
TO:flowyourheart@163.com,Java How to Program只是针对于初学者而言比较好,当然不能和Thinking in Java比啦,呵呵……Thinking in Java我也看过了,但里边有些比较深奥的,我觉得对初学者而言不大合适,尤其如果是编程的初学者
TO:mgfg,我指的指针是C++中的指针,呵呵……Java中因为用的是引用,摆脱了很多C++程序员对于指针的痛苦,最开始就是因为Java这样简单,摆脱了C++中很多复杂的东东才流行起来的。至于指针,我当然也懂,而且用得也不错(至少在用C++编程时),只是很难保证指针没有问题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7 11:49 by 举止优雅的猪
TO: Everyone
能留下MSN或者QQ吗?最好是MSN,有空可以交流哦~~~~谢谢……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8 09:52 by dustcode
希望一起交流啊。
MSN: dustcode@hotmail.com
Mail/Gtalk: dustcode@gmail.com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08 18:09 by ttt
准备出国还找女朋友?你想玩女人?

# re: 我的Java,现在和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6-03 09:02 by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呵呵,路过,同学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