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一个找出素数的程序

找出0到cap范围内的素数:
void primes(int cap)
{
int i, j, composite;
for(i = 2; i < cap; ++i) {
composite = 0;
for(j = 2; j * j < i; ++j) {
composite += !(i % j);
}
if(!composite){
printf("%d\t", i);
}
}
}
int main()
{
primes(100);
}

posted @ 2009-05-31 12:03 蒋耘 阅读(365) | 评论 (1)编辑 收藏

struts2中获得request response session对象(转)

     摘要: 在struts2中有两种方式可以得到这些对象


1、非IoC方式


要获得上述对象,关键Struts 2中com.opensymphony.xwork2.ActionContext类。我们可以通过它的静态方法getContext()获取当前Action的上下文对象。有了这个对象我们想获得其他几个对象就好办了
ActionContext ctx = ActionContext.getContext();
Map session = ctx.getSession();

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这里的session是个map对象在Struts2中底层的session都被封装成了Map类型我们可以直接操作这个map 进行对session的写入和读取操作而不用去直接操作HttpSession对象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5-20 00:26 蒋耘 阅读(757) | 评论 (0)编辑 收藏

sizeof:对齐问题

因为对齐问题使结构体的sizeof变得比较复杂,看下面的例子:(默认对齐方式下)

struct s1
{
char a;
double b;
int c;
char d; 
};

struct s2
{
char a;
char b;
int c;
double d;
};

cout<<sizeof(s1)<<endl; // 24
cout<<sizeof(s2)<<endl; // 16

  
同样是两个char类型,一个int类型,一个double类型,但是因为对界问题,导致他们的大小不同。计算结构体大小可以采用元素摆放法,我举例子说明一下:首先,CPU判断结构体的对界,根据上一节的结论,s1s2的对界都取最大的元素类型,也就是double类型的对界8。然后开始摆放每个元素。
  
对于s1,首先把a放到8的对界,假定是0,此时下一个空闲的地址是1,但是下一个元素ddouble类型,要放到8的对界上,离1最接近的地址是8了,所以d被放在了8,此时下一个空闲地址变成了16,下一个元素c的对界是416可以满足,所以c放在了16,此时下一个空闲地址变成了20,下一个元素d需要对界1,也正好落在对界上,所以d放在了20,结构体在地址21处结束。由于s1的大小需要是8的倍数,所以21-23的空间被保留,s1的大小变成了24
  
对于s2,首先把a放到8的对界,假定是0,此时下一个空闲地址是1,下一个元素的对界也是1,所以b摆放在1,下一个空闲地址变成了2;下一个元素c的对界是4,所以取离2最近的地址4摆放c,下一个空闲地址变成了8,下一个元素d的对界是8,所以d摆放在8,所有元素摆放完毕,结构体在15处结束,占用总空间为16,正好是8的倍数。

  
这里有个陷阱,对于结构体中的结构体成员,不要认为它的对齐方式就是他的大小,看下面的例子:

struct s1
{
char a[8];
};

struct s2
{
double d;
};

struct s3
{
s1 s;
char a;
};

struct s4
{
s2 s;
char a; 
};

cout<<sizeof(s1)<<endl; // 8
cout<<sizeof(s2)<<endl; // 8
cout<<sizeof(s3)<<endl; // 9
cout<<sizeof(s4)<<endl; // 16;

  s1
s2大小虽然都是8,但是s1的对齐方式是1s28double),所以在s3s4中才有这样的差异。

  
所以,在自己定义结构体的时候,如果空间紧张的话,最好考虑对齐因素来排列结构体里的元素。

posted @ 2009-05-16 18:11 蒋耘 阅读(647)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同步/异步与阻塞/非阻塞的区别(转)

     摘要: 首先来解释同步和异步的概念,这两个概念与消息的通知机制有关.

举个例子,比如我去银行办理业务,可能选择排队等候,也可能取一个小纸条上面有我的号码,等到排到我这一号时由柜台的人通知我轮到我去办理业务了.
前者(排队等候)就是同步等待消息,而后者(等待别人通知)就是异步等待消息.在异步消息处理中,等待消息者(在这个例子中就是等待办理业务的人)往往注册一个回调机制,在所等待的事件被触发时由触发机制(在这里是柜台的人)通过某种机制(在这里是写在小纸条上的号码)找到等待该事件的人.
而在实际的程序中,同步消息处理就好比简单的read/write操作,它们需要等待这两个操作成功才能返回;而异步处理机制就是类似于select/poll之类的多路复用IO操作,当所关注的消息被触发时,由消息触发机制通知触发对消息的处理.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5-16 18:07 蒋耘 阅读(6255) | 评论 (2)编辑 收藏

关于VC2008下提示找不到MSVCP90D.dll的解决办法

Same problem MSCVP90D.dill not found,

went to "Project | Game Properties | Configuration Properties | C/C++ | Code Generation | Runtime Library"

and set Multi-threaded Debug (/MTd)

did build generated error messages...

then reset

"Project | Game Properties | Configuration Properties | C/C++ | Code Generation | Runtime Library"

to

Multi-threaded Debug DLL (/MDd)

posted @ 2009-05-15 22:21 蒋耘 阅读(107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关于SQL 数据库表中的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等(转)

     摘要: 1.概念
索引是在数据库表或者视图上创建的对象,目的是为了加快对表或视图的查询的速度(简单理解)。
索引是一个单独的、物理的数据库结构,它是某个表中一列或若干列值的集合和相应的指向表中物理标识这些值的数据页的逻辑指针清单(深刻理解)。
按照存储方式分为:聚集与非聚集索引(需要重视和区别的概念,后面详解)
按照维护与管理索引角度分为:唯一索引、复合索引和系统自动创建的索引(相对简单,如下解释:)
1).唯一索引:惟一索引可以确保索引列不包含重复的值.
可以用多个列,但是索引可以确保索引列中每个值组合都是唯一的,
即下面的姓不能有重复,同时名也不能有重复:
姓 名
李 二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5-14 19:19 蒋耘 阅读(1740) | 评论 (1)编辑 收藏

数据库的索引

     摘要: 索引

使用索引可快速访问数据库表中的特定信息。索引是对数据库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进行排序的一种结构,例如 employee 表的姓(lname)列。如果要按姓查找特定职员,与必须搜索表中的所有行相比,索引会帮助您更快地获得该信息。

索引提供指向存储在表的指定列中的数据值的指针,然后根据您指定的排序顺序对这些指针排序。数据库使用索引的方式与您使用书籍中的索引的方式很相似:它搜索索引以找到特定值,然后顺指针找到包含该值的行。

在数据库关系图中,您可以在选定表的“索引/键”属性页中创建、编辑或删除每个索引类型。当保存索引所附加到的表,或保存该表所在的关系图时,索引将保存在数据库中。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创建索引。

注意;并非所有的数据库都以相同的方式使用索引。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数据库服务器注意事项,或者查阅数据库文档。
作为通用规则,只有当经常查询索引列中的数据时,才需要在表上创建索引。索引占用磁盘空间,并且降低添加、删除和更新行的速度。在多数情况下,索引用于数据检索的速度优势大大超过它的。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5-14 00:41 蒋耘 阅读(26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