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捷径,贵在坚持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 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Google创始人布林和佩奇简介
两位Google创始人,左为佩奇,右为布林

  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上图右)出生于莫斯科,是马里兰大学的荣誉毕业生,拥有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的理学学士学位。随后他考入斯坦福大学计算机专业就读。他目前从计算机研究所博士班休学,全力发展Google公司。

  谢尔盖-布林的父亲迈克尔-布林是一名数学家,曾经在前苏联的计划委员会就职,1979年他移民到了美国。他们一家是由于前苏联对犹太人的歧视政策移民的。迈克尔说:“我离开前苏联除了自身原因再有就是考虑到了谢尔盖的前途。当时我并没有考虑过谢尔盖会成为一名产业巨子,我只是希望他能顺利拿到博士学位,并最终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然最好是像我一样成为一名教授。”但是谢尔盖并没有按照父亲给他设定的规划发展,他在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期间选择了休学,并和拉里-佩奇(上图左)一起创建了家喻户晓的互联网搜索引擎Google。

  佩奇毕业于密歇根州安娜堡大学,拥有理学学士学位。受担任计算机系教授的父亲启蒙,佩奇早在1979年就开始使用计算机了。目前他暂时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研究所博士班休学与好友布林共同经营Google公司。

  1998年9月,25岁的佩奇和24岁的布林决定合伙开个公司,公司提供的惟一服务就是搜索引擎。两人在对商业计划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就从斯坦福校友、思科公司的现任副总裁贝托尔斯海姆那里顺利地拿到了第一笔投资:10万美元。他们的搜索引擎Google脱胎于1996年1月诞生的BackRub,后者最初只是佩奇和布林的一个课题实验。有一天,他们惊异地发现: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使用原本只有数位导师知道的BackRub系统。两人兴致勃勃地准备出售BackRub,但当时各大门户网站对这项技术非常冷漠,佩奇和布林决定自己干。于是,1998年9月,Google就在一个车库中诞生了。在创立之初,公司除了佩奇和布林之外,就只有一个雇员克雷格-希尔维斯通,他现在是Google的技术总监。

  

posted on 2007-05-16 09:08 选宝网an9 阅读(2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T精英介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