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j2ee  
JAVA
公告
  •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偶弹起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柯受良-《大哥》):偶写了代码好多年,偶不爱冰冷的床沿,不要逼偶想念,不要逼偶流泪,偶会翻。
日历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 随笔 - 19
  • 文章 - 1
  • 评论 - 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5)

随笔档案(19)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1)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对于一个想要提升自己编程能力的人,是一定要理解OOA和OOD的
     解释一下OOA 即是:Object-oriented analyse;OOD即为:Object-oriented design。面向对象分析、面向对象设计。
     OOA到底解决的是什么呢?说明白一点就是到底OOA是个什么意思,我个人的理解是:分析就是理解客户的需求,知道客户要我们完成什么样的东西。分析问题也是程序设计的第一步,如果第一步走错了,那后边就彻底没戏了。所以分析问题,弄明白客户到底需要什么,这才是OOA,也就想做需求分析一样。
     说完OOA,那OOD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所谓OOD就是一个设计的过程,有了OOA,了解了客户的需求后,我们就可以用我们聪明的大脑来为客户设计出满足他们需求的东西了。对于软件开发来说就是来做系统设计。这个过程是个缓慢的过程,需要你大量的代码量才可以做到,虽然我们现在不可以做什么设计。但是我们要向那个方向努力才是,总不能一直停留在一个代码工人的阶段。
    

posted on 2011-11-06 19:26 安多 阅读(2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OA and OO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安多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