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6, 文章 - 0, 评论 - 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如何使用Log4j

http://www.blogjava.net/rickhunter/articles/28133.html

http://logging.apache.org/

        Log4j中有三个主要的组件,它们分别是 Logger、Appender和Layout,Log4j 允许开发人员定义多个Logger,每个Logger拥有自己的名字,Logger之间通过名字来表明隶属关系。有一个Logger称为Root,它永远存在,且不能通过名字检索或引用,可以通过Logger.getRootLogger()方法获得,其它Logger通过 Logger.getLogger(String name)方法。
   Appender则是用来指明将所有的log信息存放到什么地方,Log4j中支持多种appender,如
console、files、GUI components、NT Event Loggers等,一个Logger可以拥有多个Appender,也就是你既可以将Log信息输出到屏幕,同时存储到一个文件中。
   Layout的作用是控制Log信息的输出方式,也就是格式化输出的信息。

   Log4j中将要输出的Log信息定义了5种级别,依次为DEBUG、INFO、WARN、ERROR和FATAL,当输出时,只有级别高过配置中规定的级别的信息才能真正的输出,这样就很方便的来配置不同情况下要输出的内容,而不需要更改代码,这点实在是方便啊。

posted on 2008-08-25 11:44 Anderson 阅读(1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