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mars课程里关于Socket通信那一课说那些程序只能在真机上运行,模拟器模拟不了,实际上是可以的。
Android模拟器是通过一个类似路由器的虚拟网络层与电脑相连,可以看作模拟器是处于“内网”当中,每个模拟器都有自己的虚拟路由器,而且虚拟路由器的地址总是10.0.2.1,在模拟器看来,电脑的地址是10.0.2.2,模拟器自己的地址是10.0.2.15,无论你启动多少个模拟器,对于模拟器来说都是这样的地址,模拟器之间不能直接通信。
启动模拟器的时候,电脑会给模拟器分配两个端口,通过这两个端口,电脑就能操作模拟器。第一个启动的模拟器的端口是5554和5555,第二个是5556和5557,以此类推,最多可以同时启动32个模拟器。第一个端口(偶数端口)可以接受telnet连接,对模拟器进行设置,第二个端口(奇数端口)则接受adb连接,可以用来调试。第一个端口可以在模拟器窗口的标题栏看到,如下图所示:

5554表示端口号,t表示模拟器名称。
实际上,这些端口也是电脑监听的端口,在电脑上通过netstat可以看到本机正在监听这些端口,因此通过telnet localhost 5554就能连上第一台模拟器,连上之后通过help命令可以查看操作帮助。
为了实现电脑和模拟器上的android程序进行socket通信,需要把程序开启的端口通过端口映射设置到电脑上,这跟家里的路由器端口映射概念是一样的。telnet到模拟器之后,通过
redir add tcp:1234:1234
就能把模拟器上的1234端口映射到电脑上,第一个表示电脑端口,第二个表示模拟器程序要使用端口,这两个数字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要映射udp端口就把tcp改为udp即可
redir add udp:1234:1234
这样一来,当模拟器的程序打开1234端口时,在电脑上也打开了对应的端口,只要通过电脑连接127.0.0.1的对应端口,就连上了模拟器的程序端口,就可以通过电脑上的client向模拟器的server发送数据,不需要通过真机运行。
如果要让第一个模拟器向第二个模拟器发送数据,也可以把第二个模拟器的端口映射到电脑上,然后在第一个模拟器程序中向10.0.2.2的对应端口发送数据即可。


模拟器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每个模拟器默认的电话号码就是它的第一个端口号,例如开了两个模拟器,第一个拨打5556,第二个就会显示5554来电,还能接通,发短信也可以,这样就能模拟电话和短信功能。

详细的信息可以看Dev Guide的模拟器部分: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developing/devices/emulator.html
posted on 2012-02-24 10:37 amp@java 阅读(24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