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很想搞点Android的小程序玩玩,但是却万事开头难,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看了官方的文档,结果一天都看不了几段,还是英文的,比较痛苦。找了些电子书,也是看过目录就不知道放哪里了。这种编程的入门没有强大的决心真的很难静下心来学习。
前几天又心血来潮,搜索了一下android开发的网站,发现了一些视频,看起来还挺有意思,连续看了几个,慢慢地也摸着一点门路了,以前没有试过用这种方法学习,都是看书,现在发现看视频似乎更高效,起码眼睛没那么累,有人在念,很多时候只要用耳朵听就行了,而且所有软件的界面、步骤都很清楚,这些东西通过书是没法表现出来的。
现在学会了让一个Activity显示出来,放上点控件,处理一下点击,页面布局等,算是入门了,但很多东西还要继续看,那些视频还有好多。
入门系列视频地址:
http://www.marsdroid.org/
还有一个深入浅出系列:
http://www.eoeandroid.com/thread-109361-1-1.html
由于没有入门,所以还在看第一个系列,第二个系列只看了两个。
到现在发现android界面的构建很像web界面,android是通过layout来排布控件,而web是通过css,android可以通过java来操纵控件,而web则是通过javascript操纵控件,回调函数则跟JavaSE一样。



不过有时候很容易忘记了一个步骤导致程序运行出错,一般来说,要让一个Activity成功运行,需要做以下步骤:
1、有一个继承与Activity的类
2、有一个layout文件,里面是各种控件的布局,在Activity里面应该用setContentView加载这个layout
3、有一个strings文件,里面是界面的各种字符串,用于国际化
4、在AndroidManifest里面加入这个Activity
第4步很容易忘记。
posted on 2012-02-08 14:55 amp@java 阅读(2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